隨手記~鄭小叡~

2014080223:45
叡叡 (4歲8個月29天)
2014.08.02

雖然叡叡哥哥己經快5歲,
但也許因為他1歲多就去念幼稚園,
有時聽他講話真的都很成熟也很機車,
真的像個小大人.

不過今天他去姑姑房間幫爸爸拿壓縮袋時,
妹妹不小心開門撞到他額頭,他痛到大哭,
抱著他看著他大哭的臉時就又覺得他其實還是個小小孩,
還是很愛用哭來表達情緒,感覺好可愛,哈...



叡叡很愛故意去逗瑾兒,
瑾兒都會拉哥哥頭髮,咬他或捏哥哥,
而且叡叡有時還會被瑾兒弄哭或生氣,
但他還是很愛去逗瑾兒,這就是愛的表現嗎?
明明是一種自孽傾向吧...

每次他被瑾兒弄哭後,我就說那把妹妹送人,他馬上就會說不要,
後來有次我說那送姑姑房間,他就說好,
後來我再說送人時他就會說送姑姑房間,嘿...



現在若我單獨帶二小出門,若叡叡想尿尿時,
我是直接請他到男廁上,我在外面等他,
不過若是大便的話則還是要帶他去親子廁所,
因為要幫他擦屁屁,現在他又不願意自己擦屁屁,
說他忘了怎麼擦,死小孩....

而且叡叡在出門前我們會問他要不要上廁所,他都說不要,
像今天去逛完家樂福準備上車時才說要尿尿,
帶他去廁所時還一直說他忍不住了,快快快...
真的是死小孩無誤.......


從6月中正式戒尿布以來只有2次尿溼床單,
其中一次是7/22去吃爸爸的生日大餐,當晚喝了超多杯飲料,
吃完後回家洗澡後馬上就去睡覺,也忘了叫他尿尿,結果早上就尿床啦...

其他時間幾乎都可以等早上起床後才去廁所尿尿,
所以其實晚戒尿布也還OK,痛苦期不算長呢...

昨天叡叡在我們房間還沒刷牙前就睡著,
半夜爸爸要抱他過去姑姑房間時問他要不要尿尿,他說不要,
結果爸爸還是帶他去,結果尿了不少呢.

今天跟叡叡說昨天你說不尿結果還不是去尿尿了,
他居然說...那我一定尿無敵多的,
唉...這種事有需要用"無敵"二個字形容嗎?

現在什麼事都很愛用誇飾法的臭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