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郵局) 參觀 & 導覽~

2014102414:31
叡叡 (4歲11個月21天)

今天來到新埔站1號出口隔壁的板橋總局參觀,
其實因為芮可辦了這個活動我才知道原來這間是總局耶.

雖然50分才集合,但我1點20分到學校接叡叡,大約1點半就到了,
先來張自拍吧,時間還沒到先讓叡叡吃個點心.

因為叡叡帶著書包去,還有民眾以為這麼多小朋友是叡叡的學校辦戶外教學,哈..

今天有非常多的小朋友喔,年齡層偏低,大多5歲以下,
不過我們可是很有制序喔.

今天的主題:
1.  介紹什麼是郵局,郵局是做什麼的?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寄信.

2. 郵筒是什麼?
  郵差主要的工作就是送信,介紹一般信件是投綠色郵筒,
  板橋及土城算同一區,其他則是投到外縣市,
  而一般平信是用$5郵票.

  另一個則是限時郵件及航空郵件是投到紅色郵筒,
  限時信件是一般郵資$5+限時$7,合計$12.

3. ATM是什麼? 存錢及領錢

4. 郵政信箱是什麼? 針對家裡平常沒人在時可租郵政信箱,一年才幾百元,
    可以有空時再去郵局領信就好,包裹也是直接寄放在郵局裡,真方便.

接著叔叔帶大家到外面去介紹更多關於郵筒的知識.
今天外面風好大喔,還好在外面介紹的時間不長,

叔叔告訴大家綠色及紅色郵筒在最下面有寫這個信箱的最後收件時間.

還拿出一張大大的信做範例告知大家寄信的寫法.

接著就進去郵局裡面看介紹影片啦.

不知道原來我們要到的地方是5樓,小朋友其實都很小走的好辛苦,
叡叡還問怎麼還沒到,腿好酸,哈...
我猜可能是因為剛好電梯有人在搬東西,所以沒有讓小朋友們搭吧?

到了禮堂就請小朋友們坐下來休息進行相關介紹.

5. 看了寄信流程影片,介紹發明郵票的人,世界第一張郵票以及台灣第一張郵票.
 看完每個介紹後叔叔會進行有獎徵答.

鄭小叡真的很勇於發言,每個問題都很認真舉手,
叔叔問他寄件人的地址要寫哪一邊,其實也要阿母提示他才知道.

我跟他說是左手邊,結果叔叔問他時他居然是舉起他的左手,
後來叔叔叫他比信件上哪邊是左邊,還好有比對左邊,呼...

獎品有尺,鉛筆,免削鉛筆,以及橡皮擦喔.

其實芮可有跟郵局的叔叔說希望人人有獎,
所以有獎徵答後叔叔會再把獎品給沒有答題的小朋友.

整個活動很清鬆的在一個小時內結束,其實參加任何活動都很好玩,
因為大人也跟著一起長知識,也比在學校上課更生動有趣.

所以趁我沒上班時就多帶叡叡去參加學校以外的活動增廣見聞囉...
雖然不知他長大後還會不會記得...

叡叡要求跟他學校的書包一起和郵票樹合照,好好笑....

難得今天有乖乖配合看鏡頭照相呢...


參觀完板橋郵局後想買五十嵐時才發現沒帶錢包,
去牽車的路上,叡叡居然自己提醒我:

叡叡說:媽媽..妳忘了我中午過後不能喝紅茶喔.⋯⋯
我說:我又沒買.
叡叡:但妳剛才說要買啊..

其實他自己挺節制的,都會知道自己中午過後不能吃巧克力及喝茶類.
不過有時看到我們在喝也還是會偷喝啦..

今天難得8點多說想睡覺,9點就睡著了耶,
瑾兒等我3點多回去後才睡午覺,
午覺睡到4點半起床,還賴到10點半才睡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