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 2015.02.24 瑾兒上學去~

2015030720:05
渝小瑾 (2歲2個月13天)

今天瑾兒第一天上課,所以我們一起帶二小去.

因為叡叡的睡袋有點小了,所以一起幫二小買了新的睡袋,
不過150*180公分對瑾兒來說太大了,
所以哥哥用新的,瑾兒用哥哥之前的睡袋.


瑾兒下車後進學校就一直靜靜的觀察環境但沒哭,
後來帶她進教室一下下,老師假借要去找其他小朋友,
所以牽著她去別的地方,我們就趕緊離開學校了.

老師說瑾兒只有中午時哭著要找媽咪陪她睡,其他時間都沒哭,
看來應該還OK.

哥哥以前買的室內鞋都有留下來,所以給瑾兒穿剛好省下來,
一雙可要200元呢.


試讀了3天(2/24-2/26),瑾兒到校前都會哭,不過老師抱進去後就不哭了,

老師說...渝瑾哭的次數沒有很多次,只是渝瑾還沒有適應環境,
每當老師離開渝瑾身邊,在忙不在身邊渝瑾就會用哭哭的聲音來告訴妳.


不過原本沒上過課之前吵著要去上課的瑾兒回家後都說不要去上課了.
不過問她學校好不好玩時都說好玩,也會報告在學校吃了哪些食物.


試上3天後接著又放228連假3天,
所以瑾兒再去上學變成又得重新適應,
3/5開始在門口就賴著不去上課不穿鞋子,
隔天早上起床連衣服也不願意換,
不過爸爸送到學校交給老師後就一切正常.

老師曾經某天讓瑾兒不包尿布,想尿尿就去廁所尿,居然沒尿褲子耶,
所以下週(3/9)起老師說會正式幫瑾兒戒尿布了.

而午睡瑾兒有時很快睡著,有時一直觀察老師寫聯絡本,

老師說...中午渝瑾就一直叫小朋友睡覺不可以講話,
或小朋友睡覺不可以摸牆壁...等等.

目前瑾兒午覺大約睡1-1.5小時,有時會提早醒.
(寶貝班
午覺時間:12:20-12:40左右午睡到14:20)

老師說瑾兒在學校也很愛講話及聊天或當小管家,也是超活潑的呢.

吃飯則是前半段會自己吃,後半段耍賴要老師餵才肯吃.

每天帶一罐保久乳去學校,但目前為止都沒吵著要喝,
倒是回家睡前會吵著要喝.


每天瑾兒下課後我都會問她學校好玩嗎? 她都會回好玩,
但過一陣子就開始說...我不要去上課...
希望她的分離焦慮時間可以短一點,
以前哥哥都沒這個問題呢.

2015.03.05老師LINE傳來瑾兒畫畫的照片.



以下是爸爸的記錄~

2015.02.24(二)
今天瑾兒開始她期待著很久的上學了,一早跟哥哥一起到學校,
只見她有點緊張,抓緊著媽媽的手,不過後來老師帶去也沒哭,
我開車回家後騎車上班經過學校,偷偷進去看她一下,
她很乖的坐著東看看西看看。加油小妞!!

 

今天真是一個特別的一天,
1. 2/24瑾剛好滿兩歲兩個月開始上學,她從一早的緊張,
到了下課的興奮,看來她很快可以適應,
回家的路上也一直在講我要找媽媽,而且回到家也是話不停。
2.過年這幾天叡吃了一些牛軋糖,結果初三吃牛軋糖時說他牙齒痛,
我看了一下他的下排門牙竟然會搖晃,應該是要換牙了,這兩天牙齒間隙反而更開了,
叡早上一直說他牙齒快掉下來了,今天晚上剛好安排兩個寶去塗氟,
醫生看了後立馬決定把牙齒拔下來,叡也很興奮的配合,不到兩秒就拔下來沒哭也沒叫痛,
問他高興嗎?他回很高興因為他長大了,希望他能真的更懂事也更聽話。

2015.02.25(三)
今天帶瑾兒去學校,因為要再跟老師講事情,所以我帶著她進去,
講完後她竟然不讓我走,還在那叫爸爸...我只好跟她說我要拿
東西給老師,她才放手讓我走出來,後來給完資料表後就直接出
來啦~結果在門口換好鞋的叡,跟我掰掰進去後又跑出來叫"爸爸
妹妹在哭了",我只好跟叡說沒關係啦~,哈~~不過我當然沒在進去⋯⋯
,再進去可能她就不放我去上班啦~~(PS:好沒良心的爸爸),這是
必經之路,讓她學習如何進入團體生活囉~~相信她一定可以很快
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