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兒) 半夜流鼻血

2016060721:12
渝小瑾 (3歲5個月13天)
瑾兒上週半夜大約3點左右突然爬起來跟我說她流鼻血了,
趕緊爬起來幫她擦,擦了後還是小流了幾次出來,後來她就睡著了,
早上去上課後又一切正常. 原本以為是她用手去挖鼻孔造成的...

結果今天又是半夜3點多起來說她流鼻血,
擦完後她隔了好久翻來翻去才睡著,因為她說她鼻塞,
早上請老師幫忙注意,老師說真的有再流鼻血,但不多.

中午時突然想到M媽的Max好像也有流鼻血的問題就請教她,
M媽說應該是天氣熱太燥的關係,
請我
睡前幫她塗點凡士林,在鼻子裡面繞一圈
還請我檢查她的鼻孔內層如果看起來是乾燥的,那應該就是過敏體質

之後瑾兒鼻子要幫她保濕別太乾燥,流了之後會常流,
她還太小學不會止血法,不過得教她一點正確觀念,別仰頭之類的
 按住鼻梁兩側,真的止不住就冰敷鼻梁.


上網找了止血的圖片來參考.

瑾兒常說她鼻塞,我想會不會就是鼻子太乾燥的關係,
最近都來幫她擦凡士林看看會不會就真的不流了.

阿母我沒有過敏體質,但二個小孩卻都遺傳到爸爸的過敏性鼻炎,
而且症狀還都不一樣,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