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錄~叡叡 & 瑾兒

2016120116:21
叡叡 (7歲28天)渝小瑾 (3歲11個月7天)
好久沒幫二小記錄生活點滴.
 
叡叡上小學3個月了,目前算不錯,一開始9點半睡,現在差不多10點前就睡著,
早上七點叫起床都要賴到7點15-20分才起床,所以感覺他有時早餐吃不下是因為時間太趕.
 
叡很愛故意逗弄妹妹,讓妹妹一直吱吱叫,有時妹妹惹他,他也會故意扁妹妹,
但大部份時間都還是相親相愛的,有時安親班給他餅干或糖果也會跟妹妹分享.
 
叡的個性很兇,連同學也跟我說叡很兇,對大人及妹妹也一樣,真的很讓人頭痛,
雖然知道我們對他也應該可以溫柔一點,但他的行為舉止總是讓人暴怒.
 
而且很愛講話,在學校及安親班都被老師反應過愛講話.

學了注音後變的愛看故事書,但也喜歡請大人唸給他聽.


 
瑾兒現在跟哥哥小時候一樣大都賴到10點多才睡著,但想睡時躺下來不說話很快就睡著了.
睡前會自己玩手或講話,也會跟我分享學校吃什麼以及發生什麼事.
 
吃飯也跟哥哥一樣一頓飯要吃個1個小時以上,只有很喜歡的才會吃很快,
難得瑾兒喜歡吃姑姑煮的五穀飯,一次可以吃一大碗再加其他配菜耶.
在家有時都要人家餵她吃才肯吃,在學校明明都不用,賴皮鬼.
 
快4歲了,變的很會歡,很愛用哭鬧來達到目地,讓媽咪很生氣.
但也很會撒驕,睡前很愛說媽咪..我愛妳,我喜歡妳, I LOVE YOU,
有次媽咪生氣不回應她,她會學老師說..我再跟妳說一次喔..
我愛妳,我喜歡妳, I LOVE YOU,但媽咪還是不理她,
她又持續說..我再跟妳說一次喔..真的超可愛的.
 
聽到媽媽騎車回到家時會馬上大喊媽媽,還會幫我及哥哥拿好拖鞋放在門口讓我們穿,
可以自己一個人玩玩具玩很久.
 
講話很小大人,還會學老師講話,在學校都當小老師幫忙老師.
回來也都會記得請爸媽幫他準備要帶去學校的東西.
學校有教台語,在家也會學我們講台語,有些講的挺標準呢.
 
經常要求要穿裙子,很愛漂亮. 也會要求要綁let it go的辮子髮型.
 
出門很會認路,以後應該不會跟媽咪一樣是路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