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秒的雷射手術~

2008100112:34

開刀日期: 2008927 ()

報到時間: 1040

當天度數: 右眼: 775  左眼: 650 (散光各50)
雷射時間: 右眼: 48秒    左眼: 44秒

星期一開始戴著醜醜的眼鏡上班
,其實我幾乎不戴眼鏡出門,

因為戴眼鏡總覺得很沒有自信。

 

星期六準時報到,評估員說今天有6個人開刀,我排第4,

因為只做一般的雷射,所以只簡單的測量當日視力而已,

在測試當中居然有位是昨天去評估,但今天沒預約主動跑來開刀,

真的是令人佩服.

 

檢查完後上去二樓,由另一位小姐講解雷射後的注意事項,

原本以為有送3個月的保健食品,沒想到那評估員說只有做高階的才有,

當下有點被騙的感覺,因為評估當天只說9月底前開刀就有送.

 

其實還沒開刀前都不怕,但真的換上手術衣時就有點怕怕的了,

由另一位小姐帶我進去雷射,只看到一台大大的機器寫著VISX,

小姐請我躺下後給我個抱枕讓我緊張時可以抱,還幫我蓋上毛毯.

 

接著將我轉到雷射光下面,醫生請我看著雷射光束,說明先開右眼,

接著護士幫我點麻醉藥,醫生就用撐眼器將我眼皮撐起,

那時其實已經沒感覺了,接著用涼涼的水幫我沖洗眼睛,

說等下要將角膜掀開,會有幾秒鐘看不到及一點點壓力的感覺,

當時其實不怕,要開始雷射時順便問了醫生雷射時間,

我右眼需要48,接著就叫我認真看著上面的紅點,

因為還不怕,所以覺得時間一下就結束了,不知在我角膜上放什麼,

再沖涼涼的水沖一次,用白色的刷子在我角膜上刷一刷再點藥水就好了.

 

接著開左眼,但這時居然怕起來了,左眼雷射時間是44,

但這次居然覺得很難對準紅色光束,總覺得精神不集中,
而且只有左眼有聞到氣化的味道,感覺很恐怖,

但事實証明眼睛沒事啦,護士說可能因為我有移位子的關係.
 

雷射完後醫生先用儀器檢查眼腈,之後到外面點4次藥水,

再進去給醫生檢查一次,就這麼簡單完成啦.
結束後看東西比沒戴眼鏡清楚一點,但還是模糊的狀態.

 

12點半就離開眼科回家休息,很幸運的我完全沒有淚流不止的情況,

但還是乖乖的閉眼休息4個小時,準備晚上回診給醫生看囉 。

以下這篇文章很詳細介紹雷射過程及注意事項喔.

http://www.uho.com.tw/mouth.asp?aid=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