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娘滿一年的感想~

2010112923:53

叡叡滿一歲一個月囉,也該對自己拍手鼓勵一下,新手媽進階啦..


雖然叡都1歲了,但老實說我這個當娘的還是不及格啦,
每天陪著鄭小叡到處鬼混,沒有認真的陪他讀點書或教點什麼的
,都讓他自然發展...

爸爸倒是做的很稱職喔,叡出生到現在幾乎都是爸爸幫他洗澡呢
,
爸爸也對叡叡照顧的無微不至,出門也都爸爸揹,雖然很重,但甘之如飴啦
..

這半年也謝謝姑姑對叡叡的照顧,因為姑姑離職,休息在家沒事就會陪叡叡玩
,
教叡叡有的沒有的,所以叡叡超愛姑姑啦,姑姑做什麼動作都要學,很好笑
.

當然還要謝謝所有關心照顧叡叡的家人朋友同學們,大家也都陪伴著叡叡快樂成長..


回想懷孕時一直很怕長妊娠紋
,怕生完後瘦不回來,怕生完後沒母奶,怕乳腺炎,
怕生了孩子後會影響生活品質,怕東怕西的,沒想到老天爺對我佷好,之前擔心的都沒發生,
母奶餵到現在11個月了還在全母奶,而且叡副食品幾乎都不吃,只喝我的奶,不知該笑還是該哭呢..


這一年來有簡單記錄叡的生活點滴
,回想起叡叡很好笑的噴屎噴尿記錄及很多的第一次
因為自己帶叡叡所以幸福的參與了所有的一切,覺得很滿足,不過還是想回去上班啦,不然沒有扣扣吶..

在網路上也認識了一群同為11月生BABY的麻麻,也展開了不無聊狂哈拉之教養溜小人團,
有新手媽及生2BABY的麻麻,每天在網路上跟大家聊聊媽媽經及BABY的發展,
讓我也較不害怕面對新生兒的問題,重點是這群麻麻真的很好相處,搞笑功力也一流啦,
讓我每晚都捨不得早睡,…(其實是叡越來越好動白天陪他沒時間認真聊天,半夜才有空啦)

叡叡6個多月時開始跟同學聚會,跟同期生聚會真的很好玩,大家有聊不完的話題,
看每個BABY由乖乖抱著到現在動不停像蟲一樣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呢..

這一年來叡叡就像一般的BABY一樣有摔倒過,還摔了5,爸爸數的,當然也有生病過,
最嚴重的居然是被舅舅傳染了腸病毒,不過也許真的喝母奶有差,
叡基本上只有發燒那2天較安靜,其他時間一樣像勁量電池呢.

叡的發展基本上都在標準內,只有體重跟腳丫丫長的比人快啦,6個月就是人家一歲的體重,
又愛抱抱,不過還好叡不太黏為娘我,所以並不常抱他,.…

表現最差的就是吃副食品了,自從8個多月時叡得了腸病毒時沒讓叡吃副食品,
隔了20天左右開始又吃粥時還有進步至少有吃40ML,但幾天之後不知為什麼居然連10ML都吃不下,
一直到現在11個月了還是幾乎不吃副食品,只較愛吃甜的東西,:土司/麵包/孔雀餅干/布丁,
連之前愛吃的星星餅都不吃了,M群有幾個麻麻也都有分享他們自己做的副食品給叡吃,
沒想到叡都不太捧場,別人的寶貝都可以吃一大碗,鄭叡叡都只吃二口都不吃了,
枉費叡叡的牙齒長的很快,居然懶的咬東西啦

寫了一大堆最後當然還是希望叡叡一定要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