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體驗班-春天的蔬果 (第一堂)

2014050814:11
叡叡 (4歲6個月5天)渝小瑾 (1歲4個月14天)
前陣子看到Nancy在FB上POST歐歐哥哥去上農耕課感覺很好玩,
剛好Nancy問我要不要幫叡叡報名下一期的課程,
她去學校接歐歐時可以順道載我們一起去,

雖然可以先去試聽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但我也覺現在都市小孩真的很少接近大自然,所以就直接報名一期課程啦.

今天是第一堂課,不過我看錯Nancy的意思,
她是要我在中和環球等她,我以為是她去接歐歐後會來我家接我們,
所以我們大約2點5分才到,不過也因為等了一下其他同學,
大約2點15分才開始,一直到快4點才結束課程.



正式生繳費$2000(8堂)+$360材料費後會發本期課程的講義,回家還可以複習喔.

第一堂課: 春天的蔬果
老師今天介紹了好幾種蔬果,媽咪也跟著學習,感覺真是不錯.

今天才知道原來綠/紅/黃椒其實都是辣椒配種而來的耶.



原本以為懶散的鄭小叡怎麼給我趴著上課,
看照片後發現應該是身高不夠,其他較小的小朋友也都趴著聽,呵...


原來花椰菜一顆裡面其實有幾千朵花組成的耶,老師一人發一小根讓小朋友數看看有幾朵花.
其實小朋友們發言都很踴躍耶...有小朋友說他喜歡吃青椒跟笳子,真的要拍拍手啦,叡叡都不吃..


瑾兒雖然沒有認真上課,但她很認真吃餅干,給我吃光一包小包的孔雀香酥脆耶,有夠誇張..
吃完後還一直拿老師的青/紅/黃椒到處走,妳是在展示嗎?


今天終於幫瑾兒綁了像樣一點的頭髮啦....


再來老師介紹今天要利用時令蓅菜給大家DIY,做的時候會放照片給大家參考圖案.

接著就帶大家到戶外去認識小黃瓜與大黃瓜的差別啦..


左一圖中有二種花蕊,左邊是小黃瓜,右邊是大黃瓜(其實我忘了耶..)
小黃瓜每個支節都會長,而大黃瓜較重,要好幾節才會長一根.


接著原本要讓大家下田去看笳子,但田裡水超多的,只好讓小朋友們在岸上看,
老師讓大家看笳子因為長太長碰到地上,
所以剛才示範的笳子才像蛇一樣彎曲而不是直直的.


還好叡叡買來上課穿的雨鞋還能穿,
地上還挺泥濘的呢,走路要很小心,
也因為太泥濘,所以原本課程要下田種植春季蔬菜就改成DIY.


看完大小黃瓜先去洗手及沖雨鞋準備DIY啦..
老師準備的蔬果都是自己種植的,也可以直接吃喔.


因為要造型,所以老師有發刀子給大家切,
不過歐歐哥哥居然切到自己的手還流血了,好痛...


歐歐哥哥做的人造型還有帽子喔,也有像熊熊耶....
叡叡完全不知要做什麼也不會做,只會吃啦...還一直叫我幫他叫..
最後還把沒吃完的打包,叡叡說要帶回去給阿嬤煮啦...


結束後問叡叡好不好玩,他當然說好玩...
還問為何今天沒種田,一直想當農夫啦...
相信接下來的課程他都會很有興趣滴...


上課資訊:


彈藥庫劉老師自然教室
地點:劉老師自然教室土城和平路111號 (捷運:土城站,走路約15分)
建議對象:滿三歲至小一
額滿: 10人開班、15人滿班
聯絡方式:請電林小姐 0911 920 916
email :[email protected]
劉老師0920 462 904
FB: https://www.facebook.com/DanYaoKuLiuLaoShiZiRanJiao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