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兒) 成功戒母奶~

2015020800:23
渝小瑾 (2歲1個月14天)
2015.02.21記錄~


今天2/8瑾兒跟著媽咪去染頭髮,
所以回來後跟瑾兒說媽咪染頭髮,
所以奶奶臭臭不能喝,只能喝泡的奶奶.

第一天到第三天晚上可能因為頭髮真的還是有染劑的味道,
所以瑾兒完全不會討媽咪的奶奶,還會說媽媽的奶奶臭臭.

但第四天可能因為再次洗過頭髮己經沒什麼味道,
瑾兒開始會討母奶,但跟她說泡奶奶給她她也可以接受.

接著天天還是都會跟媽咪討奶奶,
還說媽咪的奶奶沒有臭臭了.

我跟瑾兒說媽咪己經沒有奶奶了,
瑾兒還會回我說...有...還有一點點,
還會一直拉我的衣服想喝奶奶.

不過其實泡奶奶給她喝她都OK,
只是偶爾喝完後又會撒驕想討媽咪的奶奶,但其實都沒有喝,
所以瑾兒應該己經算成功戒母奶囉.

瑾兒比哥哥幸福好多喔,母奶喝到2歲1個半月,
哥哥那時才喝到1歲4個月呢.



斷母奶真的好不捨,看著寶貝躺在身邊喝奶真的很幸福,
不過媽咪因為餵母奶常腰痛,真的沒吸後腰自然不痛了耶,

剛戒母奶的前幾天胸部會有漲漲的感覺,但不會像第一胎退奶時漲到跟石頭一樣,
因為叡叡那時是全母奶親餵,每天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只要一天沒吸就超不舒服,
而瑾兒一天只喝1-2次,基本上量應該不多,所以感覺好多囉.

剛染髮那幾天有請爸爸試看看母奶的味道,
他說喝起來真的有個怪味道,跟平常的不同,
所以我覺得染髮後真的不要給小寶寶吸奶,
因為染髮一定會染到髮根,化學藥劑真的會被母奶吸收.

2015.03.06更新:
己經一陣子不會早上起來說要喝媽咪奶奶的瑾兒,
今天一睡醒居然說要喝媽咪的奶奶,
都斷母奶1個月了呢.

不過她在哭時倒都會一直拉我的衣服,但應該不是討奶,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