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相聲~2009台北大碗茶

2009042916:41

去年Nancy說她都會去紅樓聽相聲,感覺很不錯,
所以請她今年買票時記得找我一起去,我也找了我妹跟老公姐姐一起去.

日期: 2009年4月25日 (六)
時間: 晚上七點半
地點: 西門町紅樓2樓

紅樓真的是很有感覺的地方,尤其是配合相聲.
我們訂了700元的票,有附茶點,到了現場看到茶點覺得很好笑,
因為只有一點花生,二個茶梅,一塊綠豆糕,二塊餅干,
難怪Nancy要約我們先去吃晚餐再去聽相聲.

 
原來台北曲藝館這幾年都有在紅樓辦台北大碗茶的公演,
很多人都是常客呢,連Nancy今年都去聽第3次了呢.

整個節目時間約2個半小時,不含15分鐘休息,
總共有8個橋段,都還不錯,有古典也有時下大家熱列討論的話題.

1. 逛夜市 (謝小玲/舒宗浩) (對口相聲)
2. 昭君怨 (張士能)(琵琶演唱)
   他的歌聲真是好到不行.
3. 我不服老 (陳思豪 / 陳禹同 / 葉怡均) (對口相聲)
   二位小朋友+一位老師,覺得讓小朋友學相聲很不錯耶,講話字正腔圓.
4. 模特兒 (黃逸豪 / 陳慶昇) (對口相聲)
5. 北京笑話 (崔琦)
   這是大陸名師,不過口音有些重,有些字我聽不太懂,以致於整個笑話都聽不懂,可惜了.
   大師還表演了一小段竹板,真的蠻厲害的呢.
6. 把我 (徐嘉珮 / 郭志傑) (對口相聲)
7. 武大郎服毒 (張蘊華 伴奏: 馬小祥)
   也是很讚的組合.一人唱一人彈.
8. 鐵馬達人 (劉增鍇 / 劉越逖) (對口相聲)
   我覺得最好笑的一段,因為講到時下流行的腳踏車,也道出很多問題,很好玩.

其實最好笑的是我妹,有個地方我聽不懂,我看到她在笑,問她台上到底在講什麼,
她居然跟我說她不知道,所以她根本是聽到別人笑而跟著笑,真是被打敗.

雖然我是第一次聽相聲,發現我還蠻喜歡的,有機會再來去聽聽別的相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