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的勞保局~

2009050521:03

昨天收到勞保局的函告知我失業給付雖然於4/21認定沒問題,
但查我另外於95年12月在復X公司投保薪資28,800元仍然加保生效中,
所以失業給付應不予給付。

看到這張函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因為那間公司我當天報到,但因為覺得不適合,
跟帶我的小姐說明後中午就離開了,到現在2年多了怎可能還在加保中。

請復X的小姐幫我查,今天回覆我真的是重覆加保,但不是他們的問題,
因為他們當天加保,但當天就辦退保了,是勞保局作業疏失又幫我加保了,
所以勞保局會幫他們把資料刪除,而且將這2年多的保費退給復X公司。

這真是件誇張的事,因為我先查了我的勞退帳戶發現根本沒有這間公司提撥的6%,
所以想說應該是勞保局搞錯,但又想勞保局既然查的到那應該是真的,
但我若還在加保中,這間公司怎都沒發現公司多繳了我的勞保費,而且自付額找誰付??
另勞保局不是規定一定要提撥6%,那2年多來都沒提撥怎也沒發現,真是怪丫。

另一個重點是雖然函上面有提供一位給付處失業給付科的聯絡電話,
但怎麼打也打不通,雖然跟總機留了電話,但一整天也沒人回覆,
剛好今天老公休假順便載我去勞保局問,沒想到到了那打分機也是打不通,
最後是保全帶著我的函上去找那位小姐後才請工讀生下來幫我處理,
另一位失業給付科的小姐說說我的案子是承保處的問題,到時確認後會再發函給我,
請我失業認定時間到了還是去就業輔導處報到,希望一切順利囉。

勞保局真的是人多到爆,拿號碼牌後還得等80幾位呢,不過處理的櫃台還蠻多的,
今天去順便印全部的投保資料明細,到快速櫃台,給身份証確認一下就拿,不用五分鐘喔。

我從82年就開始打工,那時投保薪資才$12,365呢,
總共有10間公司投保紀錄,包含復X,投保年資有11年多呢,還真是久丫。

5/13 Update
剛才收到勞保局的函通知我申請失業給付案重新審查,符合請領規定,
所以確定可以領沒問題囉,真是好笑...居然會有這麼烏龍的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