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二個月的米蟲~

2007101512:42

8/15到今天剛好滿2個月囉,上星期五去面試一間公司,
由於離我家很近,於是發信給那小姐無論是否錄取都請她通知我,
沒想到星期六就發通知問我是否可以10/23上班,終於可以脫離米蟲行列囉,
希望真的是間績優股的公司,讓我可以好好的在那發揮及成長。

由於是學生身份,所以工作機會不多,一開始一星期頂多面試一間,
後來將致理的學歷取消掉只留下二專學歷,面試機會就多一點點,
但其實也沒多到哪去,不過很多公司都是現在公司可是挑的很呢。

有些公司真的挺機車的,談談我去的幾間吧~

A公司:   請問妳在第一間公司時接觸的FORWARDER有哪幾間,第二/三間公司妳負責的區域的營業額有多少?
            請問妳出一個20呎櫃裝幾片主板?   
            (我待過4間公司,居然只問前三間工作的事,他說是考我的記憶,因我說記性佳,
             還說那些都算是我的經驗係數應該要記得,但我又不是業務,只是助理
             不用記以前公司的營業額吧,要什麼資料電腦裡都有啦,神經)  
         Update: 今天10/15剛好又打電話叫我去覆試,才不去呢~

B公司:   如果面談OK,那我們會再通知第二次面試 (很多公司的技倆)

C公司:  考完一堆綜合測驗花了一個多小時後居然跟我說主管在忙,若合適再安排下次面談 (最賤的一間公司)

D公司:  我想學業還是顧好較重要 (意思就是我不適合啦)

E公司:  我們公司的業助做的事情很雜,包含環境打掃,購買便當 (這明明就是小妹在做的事嘛)

我想學生身份找工作真的很辛苦,會被嫌棄,
這學期報告很多,原本還挺清鬆的在找報告的資料,
現在可要努力找囉,因為接下來又要開始工作,壓力變大囉,
不過更希望是間值得待的公司,至少讓我待到畢業吧,拜託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