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son生產日記 98.11.03~

2009120615:36

懷孕期間總共做了16次產檢,最後一次在11/2,當天已經39W5D了,
心想小寶貝還真會賴著不出來,也在診所測宮縮,
但真的沒什麼明顯陣痛,醫生說還有得等呢。

2009.11.03 清晨5點多
睡夢中覺得肚子痛痛的,因為之前就有不規則陣痛,所以就沒特別起來算時間,
但突然覺得有東西流出來的感覺,想說該不會是破水吧,趕緊去廁所看,
一看是落紅,血量不多,所以回去繼續躺著,但陣痛很持續且有強度,
所以開始認真算時間,沒想到居然是5分鐘一次耶,趕緊叫老公起床,
一直測到七點才到診所報到。

11.03  早上七點
之前一直在想若是白天落紅的話,那我自己騎機車去診所,
不過以我5分鐘痛一次的程度來看根本很難,
因為連老公開車載我時,陣痛一來真的痛到連腰都伸不直呢,更何況騎車。
到了診所發現待產室都滿了呢,所以我是在產房測宮縮,
護士測完後說真的是5分鐘痛一次,但因為沒有待產室而且我也只開指一公分,
所以請我回家,等3分鐘痛一次時再去,護士說應該下午很有機會。

11.03 早上八點-下午3點
回家後開始認真用紙記錄宮縮時間,我覺得我的宮縮是MC的2倍痛,
不過痛起來可是沒辦法講話,而且想睡也沒得睡,因為一下子陣痛又來了,
而且白目老公一直在逗我,真是氣死人了,
還說要不要踩踏步機讓產程加快,不過被我罵神經痛,
因為我痛到腰根本伸不直怎麼運動,而且側躺時還更痛呢,
我都集中痛在下半部,尤其是尾椎骨。

不過這段期間我還是有吃了早餐跟午餐呢。

11.03  下午3點
到了這時候我已經痛了10個小時左右了,也來到3-4分鐘宮縮一次,開始有點受不了了,
趕緊到醫院去,測到4點多護士小姐來內診說開3公分多了,可以辦住院手續,
當下我也馬上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這段時間有幾次我真的痛到覺得快掛了,
完全沒辦法講話,面目猙獰,生完後我猜測那幾次其實應該就是寶寶的頭在鑽,
而且每痛一次應該就是加速開指,所以才不到2小時就已經開指7-8公分。

11.03  下午6點
雖然4點多就告知要打無痛,但一直拖到6點才幫我打呢。
診所打無痛必須先繳費,6點時麻醉師來了幫我打無痛,
不過我敏感到縮了幾下,真怕未來脊椎會有問題,
打完後護士才又幫我內診,沒想到居然開指7-8公分了,都快可以進產房了,
不過子宮壁還是有點厚沒完全消失,當下其實有點覺得打無痛很浪費,
護士還說醫生準備七點時幫我打催生呢,沒想到我開指這麼快,
因為還要等醫生從北醫趕回來,所以護士請我先吃晚餐。

麻醉師說無痛只是能減緩約80%的疼痛,並不是完全不會痛,
而且打了後約10分鐘才會真正較不痛,打了無痛不能下床上廁所,所以有幫我導尿。 
剛打時還是有幾次陣痛很痛,但之後的痛就很能忍受了,就像一般MC的痛而已。

後來老公去買派克雞排當晚餐,我還打給我妹叫他開始幫我去FB收成,也跟我媽說我當天就會生了,
基本上打了無痛也算值得,至少可以正常講話,吃東西呢。

11.03 下午8點多-9點多
因為醫生還幫一個病患做小手術,所以我8點多才進產房,一進去還不自覺的一直發抖,
但護士說是打無痛的關係,進去時護士還說我看起來精神很好,一點也不像要生產的人,
看起來很清鬆,我想有一半要歸功無痛吧。

因為我的子宮壁還沒完全不見,所以每當陣痛來時護士小姐還幫我壓肚子幫助產程,
應該有壓了10幾次吧,覺得護士們也很累,因為壓了好久都沒進展,
護士小姐還跟我說寶寶頭有點大,所以才會這樣,我還很怕最後出不來叫我剖腹呢,
之後跟我說看到寶寶頭髮囉,而且很多,這時真的還挺開心的,哈哈...

護士小姐也一直問我有沒有便意,但老實說我一直都沒有,只覺得尾椎骨超酸痛,
一直到最後10分鐘寶寶真的要出來前才有便意,那時護士小姐就叫我不能用力,要等醫生來。

後來醫生來了後才叫老公進來,醫生剪了會陰後應該是用力2次寶寶就滑出來了,感覺真的很奇妙,
不過寶寶一出來沒有先哭,因為喝了太多羊水,後來護士小姐清理後才小小哭一下。

寶寶一被拉出來時我還特別抬頭看一下寶寶,心想頭其實沒有很大丫,
不過若跟會陰的比例來看真的算大了,之後醫生很仔細的幫我縫傷口,
其實有打麻醉所以不會痛,醫生說因為我有打無痛所以更沒有感覺,
不過因為我有裂到肛門表皮,但那裡沒有麻醉到所以有點痛呢,一直到約10點才回待產房。

******************************************

其實待產時一點也不緊張,不過到了產房倒有點緊張,因為護士會一直測寶寶心跳是否正常,
不過也許是因為寶寶的頭很下面,所以每次都找好久,害我擔心寶寶是否心跳會不見。

很多人說內診會很痛,不過我倒覺得不會耶。

這次聽了幾位朋友的意見叫我一定要打無痛,雖然花了6600元,不過真的是值得啦。
不過不知是不是無痛或是生完太興奮的關係,我當天一整晚都沒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