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W3D】缺鈣掉牙了??

2009091921:27

9/5時去川弟家拿了些寶寶用品跟衣服,聊天聊著聊著嘴巴居然有塊像石頭一樣的東西掉下來,
拿出來一看居然是我牙齒左下邊某顆蛀牙以前填補的銀粉塊掉了一小塊,這顆蛀牙不知補幾年了,
居然銀粉塊會掉,第一次這樣耶,不知是不是懷孕造成的??

隔天起床刷牙後更誇張,那顆蛀牙補的銀粉全掉光了,所以變成一個很大的凹洞,
不過吃東西倒不會痛,偶爾酸酸的,但食物容易卡住。

我在娘家那有固定的醫生,在板橋這倒沒看過,連我老公這幾年也都跟我看同個醫生呢,
但想說都嫁到這了,還是得在這找間固定的看較方便,所以拖到今天才去看,
不過有個更主要的原因是我前2天卡食物時請老公幫我用牙線清出來,
那顆蛀牙的牙齒居然掉了一小塊,老公說該不會是我懷孕後期開始大缺鈣,所以掉牙了吧?
不過還好掉的是蛀牙的那顆牙,別顆都沒事。

醫生一開始先問我懷孕多久,我說8個月了,他看了我那顆蛀牙後說沒辦法補,
因為裡面有個小息肉,必須麻醉處理掉後才能補,所以只能先用中繼材料先把洞填起來,
每天睡前要用牙線清,只能等生完再處理了,所以我想至少還要再等2-3個月後才能處理,
好險我的蛀牙銀粉雖然掉光,但至少沒有蛀牙時的酸痛感,希望不要再有別顆牙有問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