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娘家過的第一個過年~

2008021322:14

今年是第一年開始不在家裡過年,感覺挺怪的,
除夕前一天家裡就拜天公,老公家遇到大節日拜拜準備的可豐盛了,
每次都有十幾樣東西擺滿供桌,拜天公更是厲害,
雞鴨魚肉一樣也沒少,加上一些粿丫甜點什麼的,
老實說我老媽拜拜還沒我婆婆準備的這麼多呢,
害我覺得以後不這麼跟著拜行嗎?而且我超不愛拜拜的,完蛋了..

其實拜拜我都沒什麼幫忙,只幫忙端進端出而已,
除夕當天老公爺奶也一起來圍爐,我們還照相呢,
不過年夜飯一點也不像年夜飯,因為一個半小時就吃完了,
比去外面吃飯吃的還快呢,現在過年真的粉沒有氣氛呢,呵...

照理說除夕是要守歲,但....大家都挺早睡的,因為沒賭博,
原本想打麻將,但爺奶很早就睡了,所以我一路看電視看到2點多才睡,
現在的我很少看電視,但那天的電視節目還挺好笑的咧.

初一睡到中午,而下雨天根本也不想出門,所以又是無聊的一天,
不過跟公公及爺爺及二叔打了幾局麻將,手氣還不錯喔,
雖然沒自摸,但也胡了好幾局,最厲害的當然還是爺爺,至少自摸5次吧,
果然薑是老的辣.

初二當然回娘家囉,除了帶我之前網拍買過的好吃豬腳及魯蛋外,
我婆婆還幫我準備了他們公司好吃鳯棃酥及沙琪瑪喔,
回家吃完飯後就趕緊上路帶我爸媽回外婆家拜年,
平常爸媽可是很少在過年時回去,這次因為初三要回去拜爺爺,
聽老媽說習俗是"換新床"其實我也不懂,不過剛好趁此機會跟外公外婆拜年囉,
晚上在大舅那吃飯,南部吃飯也很可怕,光湯就有三種-火鍋湯,羊肉爐,佛跳牆,
也是豐盛到不行,而且剛好外公初五生日,我們還去85度C買蛋糕幫他慶生呢.

不過難過的是當天晚上爺爺的哥哥..也就是我伯公也在當晚走了,
我們是初三早上回去奶奶家才知道,因為叔叔覺得我們在外公家不要跟我們說較好.
就這樣我們家不到一年內爺爺跟伯公都離開我們了,生命真的很無常,要珍惜身邊的人啦~

回到奶奶家就幫忙折元寶,不過在吃完午飯後就開車回台北了,
不過我們居然開了6個半小時才到家,因為在彰化有花展,
所以光是在彰化交流道就塞了45分鐘,後來上高速公路也塞改走省道,
沒想到雖然不太塞,但因為公里數拉長了,所以一樣開了很久才到台北,
老公很厲害開了那麼久都沒罵過半次,倒是我罵了好幾次,因為第一次坐那麼久的車,
真是佩服老公的好耐性,不過真是好累的一天.

初四也睡到10點才起床,先接老公爺奶去附近的廟拜拜,接著去三芝有名的貝殼廟,
可惜我MC來所以不方便拜,所以也就沒進去參觀了,雖然那天下著大雨,
但貝殼廟還是很多人呢,而且廟外有素菜跟葷食及薑母茶跟大家結緣喔,
其實還蠻好找的,改天再去參觀參觀.後來去淡水老街走馬看花,吃個晚餐就回家囉.

初五也是睡到中午,因為下雨,所以想說去看電影,但老公只愛動作片,所以他根本都不想看,
最後還是去了京華城的誠品看書,在地下街吃了晚餐結束假期的最後一天.

今年的春假超沒感覺的,因為過年幾天就下幾天雨,老天真愛捉弄人,
也許也是因為嫁人的關係,所以幾乎放假都變成Family Day,
不過公婆人都很好,也不太好意思過年就只自己出去玩,
剛好在過年前我們二個訂了2/28去韓國濟洲島的行程,
也算賺個小小的二人世界假期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