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兒) 3歲大記事~

2015122722:35
渝小瑾 (3歲3天)
一晃眼我也上班快一年,瑾兒也3歲了呢,
2歲前的瑾兒還蠻像男生的,但現在頭髮長了真的很有女孩樣了.


上班後就讓瑾兒去上學,當時她2歲2個月,也在那時戒掉母奶,
每天出門前都哭鬧不上課,但哭了整整2個月後居然就沒再哭了,
現在已經上學10個月了,日子過的真快..
 
一樣簡單記錄一下瑾兒大記事~
 
身高: 97公分  體重: 15公斤  腳丫丫: 16公分
睡眠: 11-12小時,比哥哥同期時好很多.
 
食:
  1. 以前吃飯吃很快的瑾兒消失了,現在只有在學校吃的快,回家後吃晚餐跟哥哥以前一樣要吃一個小時或更久,不過食量比哥哥還大.
  2. 較不挑食,給她什麼青菜幾乎都吃,而且超愛喝湯,吃一口飯可以喝一碗湯,所以一次只裝一點點湯給她.
  3. 以前不吃玉米,但現在也很愛,最近也愛吃菇菇,魚跟肉也都愛.
  4. 甜食類都愛,自己知道不能吃巧克力,但前幾天還跟我說老師有給她吃,還說她只有吃一點點…
  5. 只要出門一定要吃東西,逛沒多久後就都會吵著要吃餅干.
  6. 在家幾乎都喝開水,出門才會喝飲料,儘量不給喝茶類,會太high睡不著.
  7. 上課後除了戒母奶之外連配方奶也戒了,正常吃三餐,但有時會吵著要喝鮮奶.
  8. 水果也很愛吃,也會自己撥葡萄.
  9. 吃東西都慢慢吃,不像哥哥喜歡的一下子就吃光,喝東西一次也只喝一小口.
 
衣:
  1. 去年有的5號90公分的衣,褲都還可以穿,大都穿7號100公分的.
  2. 今年瑾兒收了很多同學家令羽給的二手衣,所以沒什麼買衣服.
  3. 愛漂亮,喜歡穿裙子,有時也會不穿媽咪準備的衣服,要自己挑.
  4. 會說要穿有公主(LET IT GO)圖案的衣服.
 
睡覺:
  1. 只願意跟爸媽在自己房裡睡,不肯去姑姑房間睡.
  2. 睡覺開始跟哥哥一樣360度翻轉睡,也開始喜歡躺在大人肚子上睡,也會摟我們或把腳跨在大人身上睡,因為我都側躺,所以瑾兒也會整個側睡貼在我身後,也很愛橫躺把腳放在爸爸臉上.
  3. 最近開始也要躺很久,幾乎一個小時左右才會睡著,以前都大約半小時內睡著.
  4. 晚上陪睡時若發現瑾兒在玩手或腳時我會扁她,她就會馬上說…媽咪我愛你,而且我一定要回她我也愛她才可以,不然她會一直講我愛妳…哈..
  5. 以前睡覺會要求我摟著她,但現在有時會要求我不要抱她.
  6. 很怕熱,晚上常睡到滿頭汗.雖然熱但還是喜歡抱著洞洞毯或娃娃睡覺,還是喜歡抓洞洞毯的角角.
  7. 只剩晚上睡覺要包尿布,最近有時起床尿布是乾的,偶爾在學校還是會尿床.
 
 
育樂:
  1. 出門大都自己走,但走一走會撒驕叫爸爸抱一下再繼續走.
  2. 在家是High卡,但出門到人多的地方會害羞不敢講話不敢玩,過一陣子才會好.
  3. 在家喜歡跟哥哥一起玩,也會自己玩拼圖,家家酒,會跟娃娃對話.
  4. 去年會怕氣墊城堡,今年敢進去跳了.
  5. 常常唸要去妍妍家玩,有時下課吃飽會帶他們去玩.
  6. 原本對電視完全沒興趣,但可能上學都會看,所以在家也會看,但沒哥哥看的久.
 
其他:
  1. 會自己去上廁所,但還是要大人協助擦屁股,但在學校老師讓他們自己擦尿尿,嗯嗯才是老師協助.
  2. 消化系統很好,每天都會嗯1~3次,而且非常快速,不用1分鐘就好,嘿..
  3. 什麼都學哥哥,講話內容或語氣,動作也都亂學.
  4. 很愛哥哥..出門時爸爸說不等哥哥會馬上說要等,在外面時哥哥亂跑離開大人視線會一直大聲呼叫哥哥趕快回來.
  5. 瑾兒洗頭改成站著把頭往後仰洗,方便也洗的較乾淨,但流汗後頭還是很臭.
  6. 很愛拍照,拍完還要求要看照片.
  7. 11月時也讓她開始練習自己刷牙後大人再幫他加強一次.
  8. 很喜歡上學,每天回家都會分享學校事物,還會說同學搶她玩具,跟哥哥一樣愛打小報告.
  9. 上學2個月左右母親節活動要表演但完全不敢上台,整路要爸爸抱,但12/19聖誔節活動很棒,上台跳的很好,還跳了2次呢,也會跟著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