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找工作囉~英文退化嚴重啦~

2006120112:38

在牛哥的公司也一年半了,但現在生意真的不好做,
在嚴重虧損下,牛哥決定將公司關掉,他決定去廠商那工作,
等廠商大陸工廠設好後會過去管理工廠.

他希望我跟他一起去,但公司在汐止,對我來說來回要花3個小時,
車程實在太遠,而且我又要念書,
因此我還是決定要趕快找工作,昨天馬上把104打開,
下午就接到一通電話叫我今天去面試,
其實已經有3年多沒面試,完全都不知要準備什麼.

今天面試的公司在延平南路,路程其實有點遠,騎了半個小時,
到了公司,裡面的小姐馬上拿一張題目請我中翻英,我咧....
老實說現在很少碰英文,實在有點忘了怎麼寫,不過大致上都會寫.

寫完後主考官看了看還把我寫錯的地方圈起來,挺嚴格的咧,
還說我底子不好,因為考了五題,有一題文法寫錯還被念,唉...
我也很老實的跟那主管說因為很久沒有寫商用英文書信,
所以文法已經忘光了,她還說我為何念企管系,企管系畢業後沒多大用處,
還叫我去轉應用英文系,唉...讓我有非常大的挫敗感呢~

其實現在才剛開始念二技還要念一年多,找工作實在很難,
因為人家會把妳視為工讀性質,但我覺得我已經有多年的經歷,
只不過現在晚上要進修,但又不是下班後就直接丟下工作去上課,
怎能把我視為工讀呢.....我想接下來的路更難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