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好個離職日~

2007081522:27

話說上個月底公司離職的助理PEGGY介紹我去面試她原本的工作,
因為她覺得太閒所以不幹了,而我覺得在板橋離我家很近,
所以安排星期一早上請假去面試.

星期一下午上班時被主管念老闆不喜歡同事星期一請假什麼的,
還一直詢問我並說老闆還問她我請事假是什麼事,還白目的再問我一次,
讓我覺得很不爽,也確定了我要離開的心意,這當中也有包含很多其他的因素.

當天馬上跟主管說我要做到8月中,也跟她說明了我跟老闆的觀念不合,
更婉轉的跟她說明她雖然是主管,但應該更要花時間去了解公司的產品,
但她居然回我說因為老闆交待她很多事情,所以沒時間去了解產品,
我想這是個爛理由,而我再待下去只是累死自己,根本也學不到東西.

在我渡完蜜月後主管被FIRE掉,過了沒幾天就來了個新的主管,
原本對她是滿心期待,希望是個好的主管,也可以讓我更加成長並做好協助的角色.

但主管來了一個多月,什麼都不學,我還是我以前的工作模式,只是不用寫信而已,
誇張到是她只要收到EMAIL是訂單的就直接FORWARDER給我處理,
客戶有問題不自己花時間去翻客戶的檔案找答案,只會問我客戶在問什麼,
有報價也是直接丟給我做,連產品都不想花時間了解或跟我討論,讓我覺得心灰意冷.

原來當主管可以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回回EMAIL,講講國際電話就可以當業務主管,
那我來當業務一定比她稱職也更有資格吧,但卡在跟老闆的觀念及理念不合,
我也是老闆的黑名單之一,因此我是不可能在那當業務的,
離開當然是我最好的選擇,雖然卡在學生身份會較難找工作,不過也順便休息囉.

可憐的是我們新來的業務,她也很慘,因為主管不能將事情丟給我做,
也不願意自己開始學習,反倒又將所有的事情丟給新來的業務做,真是口憐,
雖然她是個不錯的人才,但我覺得她留在那只是讓自己氣死,希望她也能早點解脫.

雖然這工作才做了七個多月,也算是我有始以來最短命的工作,
而之前那難搞的主管雖然難搞,但卻也教了我許多好觀念,更讓我短時間就了解公司產品,
所以她算是我的良師,更讓我發覺若是~
抗壓性夠強的話真的可以練就一身好功夫的,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