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滴媽媽教室 & 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 Part II~

2009081912:00

8/12去產檢時衛教師問我要不要參加星期五在診所辦的媽媽教室,
想說也還沒參加過就參加囉。

8/14媽媽教室~產前出血面面觀
由遠華的王年浩醫師主講,不過當天他下午有去接生寶寶,所以看診延誤了,
因此先由S-26的護理師出來講孕期應如何避開過敏源。

做月子時應該要避開的食物:柳丁,奇異果,檸檬,花生(做月子不都吃花生豬腳?),蛤蜊,豆類
護理師說其實懷孕時食物都不用特別控制,除非是原本對某項食物過敏才更應該避免。

屋內溼度最好保持在55-65%最好,床單最好要用日曬,或用塑膠帶包起來放一星期才不會有塵暪,
窗廉要常洗,最好在小朋友還小時不養竉物,另外運動也可以降低過敏程度。

接著由王醫生講解今天的主題,基本上24週前的危險性我算PASS了,
之前產檢也問過醫生,我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
不過中後期還是有胎盤早期剥離的問題要注意,早期脫離是有症狀的,像是子宮壓痛或背痛,
所以一有任何不正常痛的感覺都要趕快去看醫生。

另外還有像早產,產後大出血(血液疑固異常)都還是要注意,反正整個孕期都不能怱視任何陣狀。

36週就算足月耶,我以為是37週,另32-34週是寶寶心肺功能成長的重要關鍵。


發現診所的贈品也不錯呢,總共有大約7樣贈品,最大獎是外出用的揹巾耶,
還有美強生的媽媽袋,紫金堂贈品,寶寶枕頭...像我抽到的嬌生外出組至少就有5組耶,真是不錯。



8/16 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
地點: 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廳

今天和ZOEY夫婦一起約了去上第二次的愛之樂,這次還帶了老公姐姐去,
不過這次的場地雖然較大,但座位很擠,出入很不方便呢。

這次在台上的人都是一樣的組合,連營養課程都一模一樣,不過好險音樂跟上次不同,
今天寶寶超級捧場,每次只要一開始演奏就會開始動不停,果然有喜歡喔,
不過我在家也都會聽愛樂電台耶,但寶寶都不太愛動,是我不夠專心還是現場的魅力較大呢,嘿....

桂格還不錯的是就算參加二次了還是可以領媽媽袋呢,這個袋子我很喜歡,
我妹也喜歡,所以剛好第二個就送給她囉。

十月份還有一場,這次講的主題終於跟這二次不同,希望我還有機會可以再去上一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