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真是考倒我了 94.08.19(五)

2005081914:46

今天是農曆7月15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湯城14號大樓集體普渡的大日子,
和櫃台買了300元的金紙,才知道原來有分二種,一種是拜普渡公,
另一種是拜好兄弟,真是覺得拜拜是中國人的一大學問丫.

早在拜拜前幾天就去家樂福大採購,家樂福真是賺翻了,人潮超多,
公司只有2人,但我居然買了1千5左右,準備的夠澎派吧.

早上11點開始拜,11點半下去時幾乎沒有位子,還好有看到一桌是空的,
因為第一次拜,所以還詢問隔壁桌的公司,發現不只需要插香用的香爐,
還需要準備酒及爉燭,還好媽媽有準備個量米杯貼上紅紙就可以插香了,
但沒有酒,剛好冰箱有啤酒就先頂著用了,而爉燭就沒有了,
我想我們有誠心,所以好兄弟應該不費計較那麼多吧.

一開始必需先倒一點酒,再燒香插在香爐上,,再將所有貢品插上香,
接著等香燒一半時再倒一點酒,最後燒金紙時再倒一次.

當大家開始燒金紙時,我也全身灰頭土臉,因為風超大一直亂吹,
連貢品也都積了一層灰,聽說是因為好兄弟會搶,所以風才會那麼大.

最後結束後搭電梯時發現臉上都是灰,連身上也是,真是狼狽,
而且丫,還發現手上多了一個烏青耶,嗚...我被偷捏了啦.

第一次的祭拜總是準備的不夠周全,希望好兄弟還是能吃飽喝足,保佑公司賺大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