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機車一日遊~12月2日

2007120622:20

其實跟很多人比起來不算瘋狂,但我們真的很久沒這麼玩囉~

成員:我,老公,純婷,紅豬 (二台機車)
日期:96年12月2日 (日)
天氣:晴,不冷

早上九點在板橋新埔站4號出口集合,基本上我們都很準時呢~
在京華城附近吃了早餐後就往第一站-九份出發囉.

第一站~早上11:00-九份
我們是走台北市經汐止-八堵-暖暖-瑞芳一直到九份,
基本上原本應該不用一個半小時,但騎到汐止時車怪怪的,
所以擔誤了一點時間,回來檢查後發現是化油器的問題,
好佳在沒有縮缸,不然紅豬可就得辛苦的幫我們拉車了.

今天遊客很多,尤其是香港及日本遊客,有很多遊覽車,
相信九份的口碑做的算不錯,因為真的擠的水洩不通,
很多店家也也會講日文跟廣東話,果然為了生意什麼都得學,
不過我們只吃了有名的阿柑姨芋圓跟香腸,沒吃到我愛的肉圓,
因為有人平常都半夜才睡,12點多根本還不餓,可惡...

大約1點多離開九份,接著騎到基隆往東北角回台北~


第二站~基隆-萬里玉米-東北角-石門風力發電場
我們先經過基隆大武崙的海關拍賣場,原本很期待的,
結果根本沒什麼真的好康可撿,但我還是買了件99元的A&D毛衣,
接著騎到萬里去買有名的烤玉米,先用石頭悶再烤,好吃喔,
接著騎到東北角,風吹的很涼很舒服,但沒曬到太陽時可是很冷的,
我們二台車的男生都先後停車穿上外套呢,
3點多即到了風力發電場,今天人也不少呢,停留不到一小時就往下一站囉~




第三站~極度不推薦的富基漁港海鮮~
因為我們都沒吃過富基的海鮮,想說去吃看看,
而那裡有很多家,我們隨便挑了一間我只記得叫"兄弟"吧,
老闆娘都隨便抓量,我們都覺得太多了,雖然我們只點了4樣,
但也要1300元呢,還送了一盤青菜跟炸蚵酥,心想怎這麼好康,
沒想到吃完後居然還要加收650元的代炒費,什麼跟什麼嘛,
我們又不是從外面買來請他們代炒,為何還收代炒費,實在不合理,
所以那青菜跟炸蚵酥根本不是送的,都算在裡面了,
我想我們就當這麼一次番仔,以後再也不去富基漁港了,有夠爛的~
雖然都很新鮮,但我覺得在市區點這4道菜根本也不用花我們2千元~


第四站~淡水老街-溫暖的家
其實騎了這麼久真的還有點累了呢,因為吃海鮮吃的超飽,所以去那也沒吃什麼,
就走走消化消化,但紅豬可是開始展露本性,至少花了300元吊娃娃吧,真是老頑童呢~

早上9點出門,晚上8點15分到家,結束了大約150公里的旅程,感覺很過癮,
雖然現在有車了,但騎機車坐在後座可以隨意看風景享受風吹的感覺,
雖然純婷的臉因為灰塵髒到不行,
還發現老公和紅豬居然可以對答如流,當好朋友,真是服了他們,
機車一日遊樂趣多,我想我每年應該都會玩上個一次吧,有興趣者請留言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