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2Y4M-瑾兒

2015042410:26
渝小瑾 (2歲4個月)


4/22用綠色的水洗式彩色筆當成口紅畫了整個嘴巴,笑翻大家,
還好是水洗式的,擦一下就起來了,但她當下還給我舔彩色筆耶.

可愛的瑾小妞上學2個月囉,這二個星期開始很進入狀況,
起床後不會吵著不上學,上星期五跟她說明天不用上課,
她還跟我說她要去上課耶,看來分離焦慮期過了.
不過睡前常跟媽咪說…如果妳有提早下班要來接我喔.
 
瑾兒在學校通常5點半會到視聽教室等爸爸去接他們,
聽爸爸說瑾兒真的都不愛看電視,通常都在發呆或跟姐姐玩,
哥哥則是盯著電視目不轉睛,差很大.

每天下課回家一進門都會說..媽咪我今天沒有哭哭喔.
 
現在幾乎天天都會跟我說..媽咪我愛妳…有時還會抱著我說,
爸爸說瑾兒沒有這樣對他呢.
 
睡前都會哼歌,老師教了很多首兒歌,其中的虎姑婆我沒教過她,
也很愛跟著哥哥唱小蘋果,小人們都中了小蘋果的毒,
去435時2小在唱,隔壁的哥哥也跟著他們一起唱.
 
吃藥很棒,居然可以直接餵藥粉在她嘴巴,之後再喝水,
雖然很怕看醫生,幫她檢查都唉唉叫,但卻很愛吃藥耶.
 
胃口很好,就算剛吃完飯,只要有看到餅干或飲料都吵著要吃.
早上若看到餐桌上有早餐也會吵著要吃,吃一點後去上課時繼續吃學校早餐.
隨時都在吃東西,但體重卻沒變重,可能都胖在臉上,跟媽咪一樣,嗚嗚…
 
很愛吃咖哩飯,一碗不用半小時就自己吃光光,還配味噌湯,也愛吃黃色的醃蘿蔔.
 
瑾兒自從4/4去野餐時吃到Smile超甜的蕃茄後變的很愛吃蕃茄,
其他有一點點酸的蕃茄她也很愛吃.
 
 
現在脾氣很差,常常說”我打妳喔”,爸爸說是跟我學的,
跟她說不行這樣都講不聽,也真的會出手打人,
被修理過後說下次不會了,但下次還是一樣一直打人.
 
現在只要哥哥說什麼或做什麼瑾兒都會跟著亂學,
例如哥哥最愛在吃飯吃一半時說我肚子不舒服,
瑾兒偶爾吃飯也會故意說她肚子不舒服.
 
白天已經不用包尿布,偶爾會玩到忘記而尿褲子,
外出時也不用包尿布,除非搭長時間的車才包,
但有天沒包時瑾兒想嗯嗯,後來衝去7-11廁所居然因限水不能用,
回車上趕緊幫瑾兒包尿布,結果她居然不嗯了.
 
每次想尿尿就會很誇張的說媽咪我快尿出來了,
有時早上起床脫掉尿布後就會去嗯嗯,
睡前有包尿布說要嗯嗯時去坐馬桶也真的有嗯出來.
 
會吵著要穿小內褲,連睡前包尿布後也還堅持要穿著小內褲.
大部份陪睡都半小時內睡著,4/21晚上喝了水果茶陪了一小時才睡.
陪睡時都學哥哥吵著要喝水,而且會含著水很久才吞下去.
 
4/4第一次去沙崙挖沙時幾乎都坐在野餐墊上挖,
4/19第二次去沙崙時整個玩開了,半趴在地上一直徒手挖沙.
 
可愛的瑾兒很好強,什麼都喜歡自己來,應該說太有個性,
真的好捨不得她長大喔…

4/26 Update: 量身高:91公分 ; 體重: 13.5公斤
 


 


  •   L.sf 於 2015-05-01 08:13 1F
  • 真是超級卡娃伊的小甜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