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叡) 天兵記事簿-記錯時間

2017081015:04
叡叡 (7歲9個月7天)

叡叡今天要去桃園金格卡司.蒂菈樂園,
昨天看聯絡本沒特別寫幾點到安親班集合,
問叡他說8點半,我以為到桃園所以不用早到,
所以按照正常時間起床,
我已經準備好正在外面幫叡水壺裝水,

叡在穿衣服時一臉淡定跟我說..
媽媽..老師好像打電話給妳耶,
心裡大喊不妙,該不會叡記錯時間,
果然如此,老師說昨天跟全班告知是7:50-8:00到班集合,
810分上車出發.

所以叫叡趕快刷好牙,到安親班都8點半了,
叡一下車直衝安親班,因為我有看到樓下停一台空車,
以為他們正要下來集合,但想想還是上去看一下,
沒想到電梯一開門看到叡站門口,還說安親班門鎖住的,
趕緊帶他下樓找老師,原來他們的車在後面,全車等叡一個人,
也幸好有上去看一下沒有直接離開.

老師說那台空車是要接國中部去動物園,所以比較晚到,
其他車都出發了,他們比較晚出發也遇到塞車,真是不好意思.
叡真的迷糊到爆,全班只有他一個人聽錯時間,完全心不在焉.

而且叡還特地帶蓋章本去,老師有幫他拍蓋章本的照片,
但回家後看包包裡沒蓋章本,問他他也不記得放在哪,真的好可惜,
也告訴他本子不見了也沒辦法,因為是他自己沒保護好蓋章本,
希望他可以記取教訓.


叡星期一三五都有游泳課,
星期一
(8/7)上游泳課,晚上接他時沒提醒他帶泳裝回家,

星期二他還是忘了,所以星期二晚上我跟他說星期三就這樣上游泳課,
他居然說….不然跟老師說泳裝沒洗不要上課,
但我不準….叫他就這樣臭臭上課,結果晚上接他時他說只有毛巾臭臭的,
今天一回家自己立馬拿泳裝出來洗.

常在想是不是幫他做太多及提醒太多,所以他都不自己動手動腦記

8/11有用LINE請老師再幫忙確認一下是否有其他人幫忙帶回蓋章本.

老師回覆如下:
昨天有看他拿出來,有與叡說要放進包包不然會不見
叡以為還會有印章的地方,就一直拿在手上,結果真的弄丟了.

我們大人一直責備叡叡,孩子可能會很受挫越來越失去信心,
年紀孩子還很貪玩、
調皮是正常的,但該有的生活常規態度還是必須要有!

最近這孩子太散慢,已調座位在最前面,生活常規規矩會協助多督促叮嚀,
養成好習慣!希望叡叡能更進步、成熟喔!:)

如果日後有稍微進步了..可以多鼓勵叡,讓他自己肯有責任心把事情做好,這樣對他未來才有幫助,
當然這需要一些時間與耐心,有什麼需要注意或情況都可一同協助,讓叡叡更棒 一起加油

希望老師幫忙一起盯叡會更謹慎些,不然該不會整個小學讀六年都是個天兵學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