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上台報告~緊張刺激

2006110713:02

通識課程的老師在上個月突然要求我們大家分組,6人一組,
內容自訂,每組要上台報告至少5分鐘,因為我們班上只有我一人,
剛好有位直系學姐也在,所以我們二個人就自成一組,
學姐之前剛好有做一份報告,因此就請我上台報告。

雖然很久沒報告了,但就先來練練膽子囉,
因為未來還是有很多機會要上台報告,
原本上上星期就要報告,沒想到老師居然請假,
所以延到上星期六報告,我是第二組報告的人。

一到教室很緊張,因為沒多久後就要換我報告,
沒想到第一位同學講超久的,也舒緩我緊張的情緒。

一上台用麥克風講話,覺得跟我平常講話差很多耶,感覺還挺不錯的,
因為很緊張,所以講的很快,中間有小凸槌一下,
但老師說我講的很好,叫我不要緊張,不過還是有二個地方又凸槌,哈...
最後講完時大家鼓掌後老師上台時居然說我講的很好,
講話很有吸引力,因為大家都很專心聽我講話,
因為中間沒下課,我是直接接著講,居然沒有人在聊天或離開上廁所,
老師還說要向我學習,真是個好玩的經驗。

可能因為上一位同學雖然沒講什麼內容,但時間又拖很長,
所以大家最後都沒在聽,而我講不到10分鐘吧,但我重頭講到尾都沒停,
而且我也發現大家真的很認真在看我播放的Power Point資料,
所以我想只要有認真準備,都可以講的很好很吸引人啦,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