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做什麼 Part I ~

2009020419:50

期待了好久的九天年假一下子就放完了,
不過可惜也沒去到多遠,最遠才到平溪呢.

1/23(五)
當天準時六點就走人.
因為家樂福12點後滿2千送2百,所以11點就出發到家樂福,
沒想到人爆多,多到連走路都有困難人擠人耶,
最後雖然拿了幾樣東西,但排隊結帳的人也超多而且排的很亂,
最後什麼都不買走人,12點多離開時還有很多人陸續進去呢,可怕

1/24(六)
今天再次去家樂福,因為我有張滿一千折一百的券到25號,
沒想到又遇到鳥事,結帳時有個禮盒沒條碼,
服務人員查了10分鐘居然還是查不到,後面又排了超多人,
最後還是沒買成,家樂福的服務還真差呢.

晚上和老公姐姐去逛五分埔,大約快九點才到,
也是很多人呢,因為搭捷運,所以逛到快12點就趕緊離開,
很多衣服都因為快換季變100元,所以2月初會再去撿一次便宜囉.

1/25(日) 除夕
今天三度到家樂福,終於買成功了,不過原本想買的禮盒賣完了,
但家樂福也沒有再補貨了,可能怕再進會銷不出去吧.

晚上當然還是要認真的吃年夜飯囉,今年老公姐姐還是有包紅包給我們耶,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她可是跟我同年紀呢,她還有多給婆婆1萬元買年貨,
不過我們也是有把消費券給我婆婆啦,想當初我可都沒給我老媽錢辦年貨咧,哈哈...

今天很想打麻將守歲,可惜卡不夠,只好看電視硬撐到2點才睡覺.
老公前一天就硬撐到2點,因為他以為除夕前一晚就要守歲,很好笑.

1/26(一) 初一
今天公公跟小舅舅一家人去九華山拜拜,約中午就來我們家坐坐,
吃完午飯後我們就開工打麻將囉,打到11點多吧,我居然小贏50點耶,
今年開始走運囉,我以經好幾年打牌都不順耶.希望一整年都可以很順.

1/27(二) 初二
今天當然要回娘家吃飯囉,我媽今年也買了外面的年菜,
口味還OK,難得我媽想通了,希望以後也都可以買外面的年菜,
這樣每年的菜色就多一些變化,也不用自己煮的很累.

吃完後跟我老媽還有我妹及她男友玩牌七,
不過牌運不佳後來換我老公玩,最後小輸40分,果然不能太得意啦.

1/28(三) 初三
今天去老公爺奶家吃飯,吃完後也開始打麻將,
不過我是接手我公公的位置,他原本就贏了不少,
但我可沒輸掉,最後還是我最贏,嘿...

1/29(四) 初四
原本想去九份再去菁桐車站,但老公說沒去過菁桐,
所以我們下午只去了那裡,菁桐原本有個礦場喔,
還不錯,不過還挺小的沒什麼可以逛的呢,
在這吃了小時候才吃過的"太白粉",還挺特別的,其他地方沒見過,
這裡因為靠近平溪,所以也很多人在這放天燈,
因應過年,還在天燈上放鞭炮呢,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