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霸味薑母鴨 Part II 95.02.19

2006022210:21

今天是個無趣的星期日,下了一整天的雨,只去京華城換了置物筒,
晚上七點多肚子餓了,想到回家時會經過重陽路,那就再去吃薑母鴨吧,
順道請錦發吃,因為她可是個大忙人,2/24生日,但找不出一天跟我吃飯咧.

這家位在三重重陽路上的就是總店,每次經過時經常都人山人海,
聽錦發說是最好吃的喔,我想那麼多的人潮真的是品質有保証啦~

原本以為應該有座位,但沒想到還是得等,我們是3號,等了約10分鐘就有位子,
最先送來的是木炭,味道好好聞喔,再來是麵線,加了很多鴨油很香喔,
再來當然就是薑母鴨了,因為鴨子還不夠軟,所以只能先吃配料及喝湯,
笨呆是第一次吃薑母鴨,看他喝了超多湯的,他覺得很好喝,
不過吃完後他說其實湯很油呢,我倒覺得不會,而且喝起來很順口耶.

吃了約20分鐘我就先拿一塊鴨肉吃,沒想到還不夠軟呢,只好繼續吃配料,
大約30-40分鐘後吃鴨肉才剛剛好,不過我倒不是很愛加他們的醬料,
因為挺鹹的,但錦發真的是吃重鹹的吶,連吃麵線都加很多醬料呢.

有了去年10月吃薑母鴨過敏的經驗,這次吃起來也怕怕的,
不過還是喝了很多湯,吃了幾塊鴨肉,還好有請錦發一起來吃,
不然我們二個人吃一鍋可是吃不完呢.

截至今天為止已經過了3天,我沒有過敏耶,
所以說我去年十月去吃的那次應該是鴨子不乾淨吧.

總結: 還是比較喜歡吃羊肉爐,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