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做) 奶酥醬 & 奶酥土司~

2014012723:02


之前看到瑄分享的奶酥土司看起來好好吃喔,
瑄說自己做超簡單也傳了網路上人家分享的做法給我看.

而我大姑前陣子也買了麵包機: Panasonic SD-BMS105T,
現在我們家天天都在做土司,所以也想來試試我愛的奶酥土司.

奶酥醬參考"小本廚房食錄"

http://annakitchen.pixnet.net/blog/post/100529215

 
 

奶酥醬

 

 
 
1. 無鹽奶油: 60克
2. 糖粉: 40克
3. 鹽: 1克
4. 全蛋液: 20克
5. 奶粉: 100克


正確做法:
奶油放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及鹽攪拌均勻再加全蛋液攪拌後,
再加入奶粉攪拌均勻就完成啦...

 
真的有夠簡單的啦
 
 
 

我的亂做做法

 

 
 
奶油放室溫軟化後加入紅砂糖(我找不到糖粉)及鹽攪拌均勻後加入奶粉攪拌(順序錯了),
再加一顆全蛋(忘了看是不是超過20克)攪拌均勻後就完成啦...

因為加了紅砂糖,所以奶酥醬甜滋滋....

 
 

下次做法:將奶粉量減半

 

 
 
A. 一半奶粉+一半葡萄干
B. 一半奶粉+一半椰子粉


做好後的奶酥醬可以放在冷凍庫,烤土司時抺在上面一起烤即可(烤箱預熱150度-5分鐘),
昨天做好馬上烤一片試試,真的挺好吃的.
因為很甜..所以叡叡超愛吃的,一直說好甜好好吃喔..
吃完了還想再吃呢...




 
 

奶酥土司

 

 
 
這個做法因為是要在我家的105T做,
所以我直接參考麵包機食譜中"製作紅豆餡麵包的做法來做.




在第3步驟-機器聲響時我正好在餵瑾兒喝奶奶,請婆婆幫忙把麵糰取出,
但她不知道不能按"取消鍵",後來也沒成功再按下"開始鍵"恢復,
書上也沒有教若沒成功按到開始鍵要怎麼做耶...

所以我最後用了"烘烤不足時-追加烘烤"的功能,幸好還是順利完成了.

不過在第4步驟-取出麵糰要鋪奶酥醬時發現整個麵糰非常軟,好像還沒發酵完成,
所以很難鋪奶酥餡,而且我也沒辦法順利捲起麵糰,
導致最後的成品奶酥餡沒有均勻的在整片土司上,
不過沒關係...下次會更好 (安慰一下自己,嘿....)



"烘烤不足時-追加烘烤"


本人真的轉性越來越賢慧了,嘿.....
 
那還不是是因為做妳自己想吃的....


  •   asd9595 於 2014-01-30 14:59 1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相信一定非常好吃的。

    午安:

    在冷吱吱的守歲夜裡,送上剛烘焙好的祝福。

    把運氣打到發泡,把幸福擠上,撒上濃濃的快樂,再點上健康,

    會在新的一年暖暖的陪伴著您。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