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拔掉裂掉的萬惡之牙~

2013111921:48
 
2013/11/4 (一)

大約9月份開始,有時右邊上排某顆牙吃到硬的東西會酸痛,
星期六吃三杯雞時咬到碎骨頭後牙齒超痛的,
連用左邊咬但右邊的牙齒一樣會酸痛,
今天去看牙醫居然是牙齒裂了,要拔一顆做3顆,
醫生也說這樣的裂法很難發現,因為照X光其實也看不太出來,
但我的醫生下下星期才回國,目前只能先補一下,
希望撐的到那時...我的天兒丫..

2013/11/19 (二)

這二個星期跟懷孕一樣有渡日如年的感覺,
因為牙醫雖然有簡單幫我把裂縫補起來,
但實際上咬東西時還是會不小心碰到那顆牙,
只要碰到就酸痛不己,每天會痛個幾次,
半夜睡覺也會因為牙齦腫脹而痛醒,
醫生說很對不起我,讓我等了二個星期,
但難得找到一個值得信認的牙醫,
所以還是認命等到他確認牙齒狀況後再說囉..

醫師一看到口內的牙齒裂痕照片說的確挺嚴重的,
他先把裂掉的小碎片拔起來,若裂沒有超過牙根的一半,
則還有支撐力,可以做單一顆牙套即可,
結果不幸的是我的牙裂超過1/2,因此確定就整顆拔掉了,
我還特地請醫師把拔起來的牙齒給我留念,這讓我痛苦2個星期的根源..

接著下週拆線後再決定用植牙式或做3顆的方式,
其實如果扣扣很多當然選擇植牙方式,
但..我想我還是只能用做3顆的方式省錢點..

醫生交待拔完牙後一小時要吃止痛藥,之後若不痛就不用吃,
還好我之後沒任何不適,所以也不用吃止痛藥啦..


第一張: 照鏡子看到的牙齒長這樣,其實裂痕從中間裂掉真的很難發現
第二張: 牙齒全貌-真的裂的很下面呢
第三張: 裂掉的牙上有一條神經管,所以就算沒用裂掉那顆牙吃東西卻也會被牽引,沒拔牙前吃東西超酸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