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鴨之全身過敏記~ 94.10.13

2005101717:01

今天真是倒楣的一天,和錦發去詩威特做臉,
那個美容師清粉刺清的很隨便,感覺那天去的很不值得.

結束後和Grace約去復興路上的霸味薑母鴨吃飯,
這可是我和Grace的第一次呢.

點了一鍋薑母鴨加上2盤麵線,2盤青菜,一盤凍豆腐,一盤水豆腐,
一盤豆皮,總共才$570,價位算是和藹可親,挺OK的.

一送上來後試喝湯頭,覺得完全沒有酒味耶,不過挺好喝的,
我喝了不少碗,也許就是這湯頭害了我吧.

至於鴨肉,剛放半小時後撈一塊起來吃還挺硬的,
所以一直放到最後才吃,不過也只軟了一點點而已,
吃起來沒什麼特別感覺.

至於醬汁我倒覺得太鹹,加了醬油後反而可以沖淡點味道,
而錦發居然只沾那醬汁,真是吃重鹹吶,這樣容易掉髮要小心吶.

吃完後隔天一早起來覺得耳朵,脖子,頭皮及腋下都癢癢的,很像過敏,
到了公司後一直很癢,想說下班後趕快去看醫生,但NEWTON看到後,
給了我二顆靈芝說是可以解毒,叫我先不用看醫生.

結果晚上9點多全身都冒出來了,有一顆一顆很像被蚊子盯到大大小小都有,
也有一整塊區域是紅腫的,臉上也開始紅了,過敏的超誇張也超可怕的,
可惜沒拍下來,真的自己及家人都嚇到了.

原本想撐到隔天,但怕癢的受不了,所以最後去藥局買藥,老闆說我是起酒疹,
回去吃了二包藥之後就退的差不多了,也就停藥了,但沒想到晚上又冒出來了,
跟笨呆朋友吃飯時癢的不的了,還顧不了的到處抓,嚇的我回去趕緊再吃藥.

再隔天呢,一樣到了下午後又開始有點紅腫情形,晚上去藥局問老闆,
老闆說一般來說要5-7天才會痊癒,叫我不用太緊張,這幾天或3個月內,
若有相同情形再發生再去給醫生看,因為我可能只是急性過敏而已.

今天已是星期一了,也是第5天啦,希望藥局的藥吃完後就不要再發作啦.
發現原來自己也是過敏體質,嗚...好可憐喔.

但是奇怪的是我們家平常有在吃鴨都沒事,我也吃過酒味很重的羊肉爐也沒事,
最後自己猜想應該是那天的鴨子有問題吧...真詭異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