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颱風來襲前的北海岸半日遊~

2005071722:46

雖然昨天已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但今天早上看起來天氣挺好,
所以照原訂計畫北海岸一日遊,和川弟爸媽,川弟堂弟及川弟女友,
從板橋出發,一路到萬里接到翡翠灣,到萬里時我居然有點小暈車,
今天的浪真的挺大的,翡翠灣也沒什麼車,所以我們也沒進去玩,

一路再開到附近的岸邊,浪真的大到打上岸呢,不過沒有雨沒有太陽還很涼喔.
之後看到一個地方寫出租海灘車,所以繞進去看看,沒想到好像是個荒癈很久的沙灘.
很特別的是看到了5隻老鷹在沙灘盤旋,但因為風很大,所以他們飛的好慢好慢,
川弟爸爸還像個孩子似的在沙灘上抓螃蟹,抓到一隻給我後我就和笨呆和它玩,
把它放在沙灘上用鞋子擋住它的去路,結果被笨呆不小心把它踩死了.


接著到了金山,到那一定要去吃金山鴨肉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正宗金山鴨肉喔,
在菜市場最後面的廟口那間,人很多,假日外帶要到隔壁的外帶區,
因為我們還有帶快煮拉麵,所以外帶半隻加2樣菜,川弟爸媽說現在漲價了,
以前半隻只要200元,現在漲到280元.小菜以前是100元,現在變150元,
還在路邊吃了三球冰淇淋才25元喔,覺得還挺便宜的耶.

最後停在石門洞吃午餐及玩水,雖然是颱風天,但還是有不少人去玩水呢.
但金山鴨肉外帶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耶,可能要現吃才好吃吧.
離開時剛好開始下雨了,今天很幸運的在回程中才開始下雨呢,
回程走淡水回去,沒想到才1點多就已經開始塞車了,可能是大家怕颱風,所以都提早回去了.

早點出門真的也不錯,我們七點半出門,三點就到家囉,這樣不太會塞車也不太熱喔,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回家休息呢,感謝川弟開著休旅車載著大家快樂北海岸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