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捷運逃生體驗營 with 98-11牛寶~

2014072912:23
叡叡 (4歲8個月26天)渝小瑾 (1歲7個月5天)
今天是特別幫叡叡請假安排的活動,
去年我還在上班沒機會帶叡叡去,
這次剛好晉媽邀約,當然一定要去瞧瞧啦..

這次人數超多的,總共有12組98-11牛寶喔,大大小小加起來有30幾個人呢.
當時曉依媽媽去餵母奶,所以他們4個人沒拍到,真可惜..


跟晉媽約了12點在板橋站集合搭車,
原本我帶瑾兒走路的話不用20分鐘到捷運站,
但這次加上叡叡,腳程又不快,所以花了30分鐘才到捷運站呢.

板南線換搭淡水線後小人們都在看風景,
小晉還跟叡叡一直聊天呢.
後來叡叡想尿尿一直問我還有幾站,我都說還有3站,其實不止,嘿...

大約1點左右就到了北投捷運逃生營所在的復興崗站,
其實如果是我自己看指標是有點看不懂呢,
幸好搭電梯前晉媽詢問一下管理員後
才知道是在管理員那個出口出去,而且還要登記參觀人數呢.

由出口走出去看到捷運車站很漂亮呢,
拍拍照再走到逃生體驗營入口不用10分鐘,
而且中間有樹蔭及可遮陽的步道,其實不算太熱.

[逃生體驗營]
http://btresort.trtc.com.tw/ieeec/

前往方式:⋯⋯
捷運淡水線復興崗站下車後,直接上捷運站二樓 ,
往「北投捷運機廠出口」出站,經過天橋後再 依指標往「捷運逃生體驗營」行走。

費用:成人50、3~12歲25、3歲以下免費入場
參觀時間:1小時

週日及週一休館進行維護保養。


因為時間還早且體驗營開放時間是1點半,
所以我們再走到北投會館買飲料及餅干給小人吃,
不過今天有些人有點晚到,所以我們原定1點半導覽最後是2點才開始.
不知是不是我們人數夠多,大人有退10元喔.

等待團員們同時小人們自己都玩開玩瘋了,小小孩則是一直在吃餅干.

瑾兒拿到美粒果超開心的,導覽時狂喝,幾乎整瓶都她自己喝.

而當小兒科醫生的羅爸爸空檔時就被晉媽及OMG抓來問診一下,嘿...



 
 

第一站: 捷運多媒體地圖

 

  
導覽員哥哥告訴大家操作方式,點選二個站名可換算到達時間及票價,
不過實際上操作有點LAG,不是很靈敏呢.

 
 

第二站: 禁止攜帶物品遊戲

 


這是地面上投影互動遊戲,請大家用腳把危險物品及動物,刀械,汽球踢出門外.

大哥大姐們認真上課,瑾兒跟阿嘟嘟開心的分享餅干中...

 
 

第三站:義勇小英雄

 

 
 
拿著網子救人及瓶子撒水救火,不過感應器故障,沒辦法救人耶...
 
 

第四站:滅火體驗室

 

 

導覽員哥哥教導大家怎麼看滅火器有效期限以及如何使用後,
再由小朋友們二個人一組實際操作,
哇...是真的會噴出氣體的耶,而且聲音其實很大,所以小小孩們會怕,

不過此時瑾兒跟阿嘟嘟還是不停的在吃餅干中.

在滅火體驗室中也認真聽講的大人們

滅完火後導覽員哥哥告訴大家逃生時的標準動作:
1. 用衣服掩住鼻子
2. 蹲低
3. 爬著出去
我站在最後面,看著小朋友們聽著導覽員哥哥一聲令下,
真的所有小朋友都按照指令爬出去時覺得好可愛好好笑喔.

叡叡的動作很標準呢,哈....在家都沒這麼聽話

 
 

第五站:列車逃生區

 

 

導覽員哥哥介紹若遇到緊急事時可以去按緊急開門按鈕,
也讓每個小朋友試一次.
接著到列車頭讓大家當一下列車掌鳴笛呢.

小人們體驗時,突然有個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家長可以先到車廂內吹冷氣,
早說嘛..小小人都快暴動了,哈...


裡面好涼快喔...等每個小人體驗完後先來張小人大合照啦...
看看照片中鏡子反射出大人們都很認真的幫小人們照相留念呢,哈....

原本以為結束了,但是導覽員又集合小朋友繼續講解啦..

請小朋友假裝昏倒,教大家怎麼按逃生鈴,
以及如何開緊急逃生門.

接著就直接由開好的門走下去,準備體驗下一個活動.


 
 

第六站: 隧道逃生區

 

   (瑾兒黏著我不讓我走,完全沒聽到講解,所以COPY晉媽寫的)

如果真的不小心掉進軌道要怎麼辦
不是躲在這個洞就好哦
人的身體所朝的方向必須與列車同方向,並閉上眼睛、摀起耳朵,蹲在那裡不動等待救援
而這個洞下面有設2台攝影機,所以站務可以清楚了解狀況

導覽結束後請導覽員幫我們全體拍大合照,
原本以為結束了,結果居然又開始下一個點.

 
 

第七站: 濃煙體驗室

 

  
也是教導大家該如何逃生,而且濃煙密佈時要用"手背"去測試門的溫度,
若感覺溫度很高則不要去開那扇門.
接著就進去體驗,我只摸了一扇門,真的熱熱的耶...

最後導覽員帶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地方,以為結束了,大家就又坐著聊起天來,
沒想到又再次集合小朋友們體驗最後一個活動.

 
 

第八站: 動態模擬駕駛

 

  
用模擬器讓小朋友們自己駕駛,如果超速時機器會自動降速耶,真酷...

原本以為導覽時間大約1小時,沒想到我們花了近2小時時間耶,
導覽員哥哥很有耐心帶我們這群小朋友,真是辛苦哥哥了..

這次體驗其實有一部份我沒參與,因為帶著想睡覺的瑾兒,
不過真的很好玩,大家開心的在館裡吵鬧,,跑跳以及吃東西,
完全忘了人家那裡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喧嘩(雖然有聽到不斷的在廣播中)...
館內人員也都沒有過來請我們小聲點,可能因為當時館內幾乎都是我們的人吧,嘿..

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帶二小去玩...

最後我們搭捷運的分成二組,一組是要回家的,一組是轉戰淡水的,
不過叡叡吵著要去淡水,但其實他們二個都沒睡午覺所以決定直接回家啦...



原本怕叡叡太累想先帶去晉媽家玩,但小晉的水杯掉在鐵軌上,後來小晉也睡著了,
所以帶二小去21世紀吃個東西再走路回家,
瑾兒8點起床居然撐到6點才睡著,第一次撐那麼久呢...

叡叡去之前看到薑餅人要拍照,我說回來再拍,
所以回去後他馬上自己又站在薑餅人前面說要拍照,有那麼愛嗎?


  •   好馬麻 於 2014-08-04 05:17 1F
  • 版媽~去北投機廠參加逃生體驗營,你們玩得開心嗎?!

    等我家的兩個小寶貝們再大一點,我也要帶他們去玩。

     
  • 版主於 2014-08-04 14:55 回覆
    要組團去才會有導覽員喔,
    大約4-5歲左右再去我覺得較合適,
    可以了解一些逃生的注意事項,很好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