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圖書館-板橋四維分館-彩虹故事屋

2014080614:13
叡叡 (4歲9個月3天)渝小瑾 (1歲7個月12天)
今天和心媽約了去叡叡學校附近的四維圖書館聽故事,
之前在叡叡時期就知道每星期三圖書館有說故事時間,
但後來上班後就沒機會星期三去聽故事.
今天是小小孩聽故事初體驗.

今日成員:
Sammi+瑾兒+叡叡(下課後去溜滑梯)
心媽+心心+幼齒妹
香媽+香香+涵涵
妞媽+雙胞胎姐妹(忘了名字啦)


館名:新北市立圖書館板橋四維分館
地址:板橋區陽明街168B1星空劇場 2樓兒童圖書室
電話:2252-1933
時間:14:00 14:30
「各活動開始逾20分鐘如無讀者到場,本館保留取消活動權利」

暑假的圖書館人好多喔,看來大家都很聰明的來圖書館吹冷氣.
在網站上看到的圖書館地址及時間資訊都是錯誤的.

我們近2點的時候到,但館內人員告知是2點半才開始,
所以瑾兒開始一直不停的拿書翻書很忙碌呢..

2點半時義工阿姨來說故事啦,今天有二個故事,所以有二個阿姨喔.
好多小朋友一起來聽故事呢.

第一個故事:卡夫卡變蟲記
阿姨很用心的還自己畫了卡夫卡是人的樣子
跟書皮上卡夫卡變成蟲的樣子來當對照,

瑾小妞才聽沒5分鐘就坐不住不聽了,因為一直吵著要穿鞋,
後來把她抱到書櫃上看阿姨說故事,不過其實她沒在聽故事,但居高臨下玩的很開心啦...

接著就不受控制,所以帶她到外面去,但...更糟糕,
一直給我大聲說話,外面其實還有個樂齡圖書區,有很多阿公阿嬤一直看瑾兒,
阿公還說瑾兒想上樓,叫我趕快帶她上去,厚...好丟臉喔.

看看公告..其中一點是禁止喧嘩,不過暑假的兒童區裡挺吵的呢,呵...

第二個故事: 小母雞的颱風天
小朋友其實沒那麼有耐心,第二個故事就走了一大半的人,
這個故事叡叡去上美育時就上過了呢,
瑾兒還是完全沒興趣啦...

因為第二個故事較短,所以阿姨又講了第三個故事,但我沒聽到是什麼.

瑾兒跟幼齒妹一直去拿擺在櫃子裡的動物造型帽,
原來那是圖書館FB打卡(與繪本書互動照片)活動用的,
所以心媽就順便借來打卡用囉.

不過我們第一次打卡的地方不對,
樓下工作人員說要有拍到"從圖書館看世界"的看板"才行,所以又重打一次.
樓上的工作人員居然對FB打卡這件事的內容完全不知道,
只知道打了卡是到一樓換小禮物而己,
所以讓我們白白打卡一次.

送了一個可愛的磁鐵書夾喔.

其實我覺得瑾兒還太小...不太適合聽故事呢,
不過下星期想帶到離我家更近的民生分館試看看.


接著走出館外就是小人們的點心時間啦.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雖然才3點多,但不會太熱,
這裡也有很多有樹蔭的地方,所以有很多老人家在這乘涼呢.

小人果然還是只有吃的時候才坐的住,
心媽後來發的餅干是倒在小人的手上,
所以除了瑾兒跟幼齒妹我是幫他們裝在袋子中,
其他人的都二手捧著,超可愛的,哈...

看看餅干的魔力,小人們個個超期待的,望著不停.

後來大小孩們去玩溜滑梯,我跟心媽則去排附近的嘉義粉條冰啦.
今天超Lucky,等的人不多,而且雖然中間粉條賣完了,也等了一下,
但整個買到的時間大約只花15分鐘耶,萬歲.......

今天一樣買了綜合粉條冰,但不去掉杏仁,
回家後瑾兒跟叡叡其實也都敢吃耶,
不過吃到後面就不敢了,爸爸則說整碗都是杏仁味,
看來下次還是去掉杏仁才安全.

買完冰回到四維公園時瑾兒馬上衝去玩溜滑梯啦,
後來也想跑去拿粉條冰吃呢.

心心坐在地上拿了一堆樹葉說她在煮菜,好豪邁...

後來心心抓了一隻不知什麼名稱的甲蟲,大家玩個不停,
心心及香香專心玩蟲時,被我這壞阿姨故意大叫時嚇了一大跳,嘿...
後來大家居然還把甲蟲放在湯匙上玩啦..這群小鬼玩蟲玩很久呢,
因為我要接叡叡下課所以就先離開,最後甲蟲應該有放生吧?


到學校接叡叡時,叡叡看到我帶妹妹去接他時馬上問..媽媽妳要帶我去哪玩?
想了想反正四維圖書館很近,心媽他們應該也還在,就帶叡叡去玩一下囉.

這群小鬼很愛爬桿子呢,下面的圓盤會轉.

沒想到叡叡居然遇到他們學校大班的姐姐,
姐姐後來一直跟在叡叡身邊玩耶,人緣真好...

請叡叡顧著瑾兒,叡叡居然又給我用抱的,
但瑾兒看來很習慣了,看照片才發現瑾兒用手環著哥哥的脖子呢.
照片中不認識的姐姐應該覺得叡叡佷Man吧,哈....

六點左右大家就準備回家去啦,叡叡原本還不想離開,
但我跟他說大家都要回家了,才甘願回家.

叡叡其實出去會主動牽妹妹或阻止妹妹亂跑離開我視線,
看著二小牽手走路的畫面心中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