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得腸胃型感冒~

2014082823:14
渝小瑾 (1歲8個月4天)

星期一去了MY DNA親子館後,
星期二半夜12點多我突然覺得全身不舒服,而且肚子覺得很脹,
所以提早關機上床休息.

結果瑾兒突然做噁,但沒真的吐出來,
但一點多瑾兒開始吐了,大約半小時吐一次,
一直吐到3點多,瑾兒每吐一次就哭一次,應該是被自己吐嚇到了,
後來可能太累了,睡到七點才起來.
這期間爸爸一直懷疑是不是我晚餐餵瑾兒吃咖哩飯吃太大口及太快了,
不然怎會一直吐,不過有時吐出來並沒有食物,只有濃稠的口水.



早上七點瑾兒就起床了,爸爸量體溫有38.3度,
所以上FB要跟我妹及如玉取消今天的台北地下街行程,
不過剛好如玉也傳來妍妍半夜吐了,所以行程取消.

在FB上動態也看到佳樺的彤彤半夜也因為大吐去掛急診,
而S媽早上也傳來另三個媽媽小孩也大吐的消息.

所以我們那天去MY DNA親子館的小孩11個中有6個小孩被傳染了,
同時在星期二的半夜大吐了.

起床沒多久換我去廁所吐,瑾兒也同時間大吐,厚...也太忙了吧,
最後我不太舒服就躺著休息,瑾兒就請婆婆幫忙顧,還好她隔沒多久也又睡了,
但因為要去看醫生,所以11點趕緊把瑾兒挖起來.

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肚子很脹,一開始1-2天會大吐,之後會變成狂拉肚子,要我小心注意,
因為我也肚子不舒服及頭昏昏,所以一起看了醫生拿藥吃.

瑾兒從早上七點多大吐後一直到晚上吃了幾口咖哩飯後才又小吐一下,精神跟活動力都很好.
期間有大二次非常稀且量非常多的便便,超級無敵噁心,那臭味好久才消散耶.

而我回家後整個大虛脫,一直躺到晚上七點多才有力氣爬起來吃2口飯呢,
起來上一下網10點多就上床睡了,難得這麼早睡的一天,今天只吃2口飯應該有瘦個0.5公斤吧,哈...

今天8/28(四)瑾兒的活動力依舊很好,雖然都有親餵母奶,但沒有再吐了,
不過感覺她肚子應該還是脹脹的,一直放臭屁屁,所以只能吃藥持續觀察一下囉.

請S媽詢問一下其他小朋友的狀況,還好大家今天都有好些,活動力也都OK.



原本想不出來到底哪裡出問題,
我只想到一開始我剛上2樓時是有聞到一股很臭的嗯嗯味,
後來S媽想到我們在2樓時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清嘔吐物,
而S媽有看到有一個小孩脫光光在廁所,而媽媽去隔壁買衣服給她穿耶,
而且換完後一樣直接在親子館內玩而沒有帶回家休息.

我想這就是問題所在,小孩己經有著強大的病毒卻還帶出門玩樂,
所以到底她碰了多少的玩具,有多少病媒源我們都不知道,

這家長也未免太無天良了吧..

而親子館每層樓的空間不大,雖然工作人員當下清理後有立刻用酒精消毒,
但病媒原跟著大家一起那麼久的時間,真的很容易傳染給小小孩啦...

下午我也打了通電話給MY DNA親子館告知我們這次去集體被傳染,
也希望他們能再做一次全館大消毒,不過館方回覆是他們每天每場次都會消毒,
所以不知會不會再另做大消毒,但...我認為我們11個就中了6個,相信也有其他小朋友中獎,
安全起見上我覺得休息一天做全館的大消毒才能讓我們這些消費者更安心啦..

我認為親子館應該針對此次事件來想想該如何避免有生病嚴重的小孩進入館內玩樂,
或發現在館內有異常小朋友時的處理方式.
這樣才能避免造成大家日後再到親子館玩樂時害怕會再遇到類似事件的不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