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台中二日遊~

2009060513:58

端午連續假期4天安排了最後的二天到台中玩,第一站先到N年前去過的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步道,
早上7點15分出門,大約開1個半小時就到囉.

這次去惠婷介紹的田原租車,真的還不錯喔,雖然我們只租一台不同步協力車,但還是有打8折,
而且還送2瓶礦泉水,回來後還有清涼綠豆湯可以喝耶,大力推薦啦.

田原租車網址: http://bike.mmmtravel.com.tw/?ptype=info

 

基本上我是個孕婦,所以沒有人願意讓我騎腳踏車,因此他們騎車我健走,大約9點開始走,
天氣很不錯,風還蠻大蠻涼的,尤其是綠色走廊有很多綠蔭,所以我用走路的也沒曬到什麼太陽,
走到11點時我跟公公就在以下這間咖啡廳吃飯等他們3個再騎遠一點繞繞再回來吃午餐,
這次我們可是在那待了5個小時,我應該也走了2個小時,Baby很配合喔,都沒有讓媽咪不舒服,
可惜我不能騎車,不然我還沒騎過后豐鐵馬道呢,下次只能等Baby大一點才有機會再去玩囉.

這家的餐點還不錯,價位也不算太貴,份量也不少,中午時段可是超多人的,因為大家進去吹冷氣吧,呵...
 

 

二點多結束後出發到台中住宿的地方,這次一樣住高苑商務旅館,我們已經住第三次囉,因為開車離逄甲夜市不算遠,
休息到5點多後出發到高美溼地,其實太晚去了,因為到了高美路後大塞車,好幾年沒去了,
沒想到現在路邊多了很多收費停車場,而且居然還有小夜市耶,等我們走到堤坊時太陽都下山了,
可惜沒看到美美的夕陽,下次還是4點多出發較保險.
 


這次的逢甲夜市也讓我們很失望,人多到爆,擠在夜市裡走都走不動,害我也懶的逛了,
所有有名的排隊小吃排的超長超長,所以我們一樣也沒吃,在路口隨便吃個麵,
買個嫩仙草跟胡椒餅就回飯店囉,我們離開時都快11點了路上的人跟車還是多到嚇死人耶.


隔天早上8點多吃完早餐,10點多出發到勝興車站,從台中到那裡很快喔,半個多小時而已,
也是N年沒到這景點,人也很多,這裡還開了家專賣巴里島猫飾品的店,還可以買猫木板自己著色,
商家還有免費提供道具給大家使用,不錯不錯,不過Amy沒在那畫,看她哪天才能畫好成品給我們瞧瞧,嘿...
勝興車站現在有好多的紀念章供遊客留念,Amy蓋的可起勁的咧.
 

勝興車站後方的隧道開放可以走進去了,站在裡面超涼的,很舒服呢,
我跟老公在等午餐時擺了同樣的姿勢,很好笑.
在這買了黑糖糕/草仔粿/客家粿仔,都很好吃喔.

因為公公腳還是不舒服,所以逛完勝興車站才2點多就打道回府囉,回程都沒塞車呢,3點半就到家囉.
不過公公回來後發現他腳掌上1個月前縫的傷口居然裂掉了,應該是騎腳踏車又逛夜市太激烈造成的,
所以又重縫又再痛一次了,真口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