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的阿里山二日遊-95.04.01

2006040310:45

雖然星期六才要上阿里山,但我哥覺得直接殺到阿里山太遠了,
所以星期五晚上先到他彰化老家睡,隔天一早再上山。

雖然這麼說,但星期六淩晨3點多才到彰化老家,而我哥又和他朋友聊到5點,
所以原訂六點起床根本沒人起的來,直到9點半才從彰化出發。

第一站先到網友介紹覺得不錯的達納伊谷,說實在的,挺失望的一個景點,
一個人要100元的門票,而園區挺小的,感覺都沒有整理規畫,
而且到達納伊谷的路標也標示不清,但還是有超多團體遊客去。
而我在那也第一次看到波蘿蜜樹耶,園區連基本的介紹標示牌都沒有,
還是我聽路過的人說那是波蘿蜜樹才知道耶,基本上不建議大家去。

3點多出發上山,原本害怕星期六會塞爆居然一路順暢到達目的地耶,
到了欣欣民宿Check In,訂房時老闆娘說因為他們那已經客滿,
所以介紹我們到隔壁的民宿住,收一樣的費用,當下我是覺得OK,
到了一看是叫好望角民宿,非常爛的一間民宿
根本也不是在欣欣民宿隔壁,而我們訂2間雙人房跟一間4人房,
居然也沒幫我們把房間排在一起,房間還完全沒有隔音,
衛浴用品也只有一條毛巾跟肥皂,牙刷及牙膏。

因為前一天沒什麼睡,所以晚上十點我就躺平了,但睡著後沒多久,
隔壁間的人回來了,是一大家子的人,晚上不睡覺聊天打鬧到3點就出發去看日出了,
而我們只能瞇一下也趕緊起床出發去看日出。

阿里山的星空好美喔,星星超多的,而看日出的人也是多到誇張,
而早上是十度,沒有想像中的冷,我帶來的圍巾,手套都用不到呢,
原本只有2個班次的小火車因為人太多加開了好多班列車呢,
4點50分時我們到達祝山車站,看天氣還不錯應該看的到日出,
但沒多久後山居然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所以只看到陽光從雲中探出頭來,
唉....是失敗了,只好下次再來啦。

回民宿準備補眠啦,而我們進房沒多久,隔壁房的人也吵鬧的回來了,
這時小豬頭很迅速的衝到門外叫他們不要再吵鬧,告訴他們我們昨晚被
他們吵到沒睡覺,講了果然有用,隔壁房真的不敢大聲講話聊天了,
也因此讓我安靜的小睡一覺,這時突然覺得小豬頭很man咧,呵......

下山準備去奮起湖,天阿...阿里山國家公園收費區人山人海耶,還有超多遊覽車,
我哥說看停在外面停車位的車子至少有4公里遠耶,怎麼星期日反而人更多呢,
今天天氣不會太熱,很舒服的天氣,星期六倒是像夏天,應該穿短袖去才對啦,
山區攏罩在雲中很漂亮耶,到了奮起湖老街閒逛一陣子後,
就出發回台北囉,回程果然是塞車的,在大甲段也塞,因為遇上媽祖回鑾。

這次很可惜雖然是阿里山花季,但我們只在搭小火車時有欣賞到櫻花,
而沒有好好的在園區內逛,所以下次一定要找時間好好的再去玩一次,
而我原訂的很多行徎也都因為太趕而沒有去,
所以下次應該要晚上出發直接衝到阿里山看日出才不會浪費時間,
也建議有要去阿里山3天以上才住那的飯店,因為進阿里山國家公園還要200元門票呢,
像我們時間太趕根本沒能去好好走走看看,只是多付錢進去睡又貴又爛的民宿罷了。

結論是.....好趕好累又沒什麼行程的旅行


出發日期:95.04.01(六)-95.04.02(日)
人員:我*2,哥*4,哥朋友*4
住宿:欣欣民宿(不附早餐)
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24
(不推

達娜伊谷溪自然生態公園:100元/人 (不推) http://www.tanayiku.com.tw/index.htm
阿里山國家公園停車費:小型車100元 http://www.ali.org.tw/tc/spot/map.php

阿里山門票:200/人(學生半票) 觀日祝山小火車:150/人(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