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博物館遊 with 98-11牛寶~

2014081414:28
叡叡 (4歲9個月11天)渝小瑾 (1歲7個月20天)
因為牛寶同學們又有活動啦,
所以又讓叡叡請假一同玩樂去.

今天第一次到郵政博物館耶,
從板橋搭過來才$175,我以為很遠耶..

雖然我們是20人以上之團體屬於乙種票要3元門票,
不過心媽說因為我們有預約,所以是免費耶..大家都有準備零錢呢,哈..

團體導覽有4個活動,但其中的大手小手拼圖樂及我會寫明信片的活動
是自己要在一樓的營業廳自行購買,沒買也沒關係,只是活動時沒參與而己.
我買了小的郵票拼圖$30跟二張明信片(@2.5X2=$5).

因為還沒到集合時間,小人們吵著要吃東西,
不過郵政博物館是不能飲食的,連喝水也不行喔.

所以被勸導後心媽就帶著大家到隔壁的南海郵局吃東西啦,
晉媽因為將二段記成一段,所以小晉第一次走那麼久的路,
而且路上又超熱的,他一到之後馬上坐在位子上休息,不動也不講話,
但瑾兒今天對小晉哥哥超有興趣的,連回到板橋後也一直叫"阿晉".

準備導覽前先讓小人拍張大合照,不過超失敗的,沒半張成功的啦..
難得叡叡跟瑾兒有乖乖站著讓我拍照呢.

2點半左右導覽員開始集合小人啦,
不過導覽員好嚴肅,一直叫小朋友不要說話,但..這年紀小朋友其實不好控制啦,
請小朋友二二一組牽手後準備上3樓的郵政歷史區開始導覽.
這時時間約2點40分.

 
 

3F:郵政歷史

 


上了3樓後換另一個導覽員,進去前導覽員再次告知無法飲食,
請要喝水的小朋友現在趕快喝.
小二寶一直黏在曉依媽媽身上抱著,好辛苦喔..
牛媽的二兄弟居然用揹著在聽導覽員講解.

一開始先介紹以前的郵筒跟現在的郵筒有什麼不同,
現在的郵筒是長方型的,且較輕,
擺放位置較高避免淹水,收信時也不用彎著腰較不累.

再來看看台灣的郵政士的服裝及交通工具.
以前的人有用扁擔也有攀繩索送信耶,真是辛苦.

鄭小叡跟寶貝寶整場都認真的把手牽緊緊,真像是在約會..

接著看各國使用的交通工具,郵筒,郵徽.

高興今天依舊很害羞,不敢跟著小朋友一起去導覽,要高興麻帶著.
小二居然也開始愛扮鬼臉,應該是跟哥哥學的,叡叡最近也很愛呢..

看到下方掛在牆上的古老秤真的覺得以前的人好厲害喔,
現在中藥房好像也還是有用類似的秤在秤中藥.

 
 

4F: 兒童郵園

 



在互動學習區裡進行導覽的活動,拼圖及寫明信片,
導覽員會請小朋友先將拼圖全部打亂還要求小朋友把手舉高高,
鄭小叡很乖呢...前三名拼好的有小禮物喔,坐叡叡隔壁的香香有得到呢.

叡叡對拼圖這塊超弱的,完全懶的去想也不想花時間拼,
所以幾乎都是我幫他拼的,但妹妹一直來搗蛋他超生氣的..

再來則是在明信片背後畫畫,由家長協助填寫正面地址的部份.

因為叡叡不畫,外面有紀念章可蓋就讓他去蓋章,
我們除了蓋在明信片上也帶了蓋章本,還以為有很多章,其實才3個而己.

最後就將明信片投入郵筒,目前8/16尚未收到明信片.

再來就是穿制服當郵政士啦,但這裡是大人衣,且只有6件,
所以大家輪流穿著分發信件及拍照.

叡叡居然說他不穿,所以只好讓瑾兒穿著體驗一下啦,
不過...沒什麼FU...

 
 

5F:郵票世界

 


這樓層是導覽的最後一站,一樣先喝水,叡叡吵著要吃東西,
不過才開始吃沒多久就被制止,阿母我忘了不能吃東西啦.

所以痛苦的事就來啦,瑾兒要安靜就得靠零食,
她在這裡尚未開始參觀就開始鬧場,所以只好又帶她下去一樓的隔壁郵局吃餅干,
因此我們回去時他們己經結束導覽,在自行翻看各國郵票了.

各國郵票也有好多特別的喔,有立體郵票,金幣郵票...等.

瑾兒坐著看郵票時居然自己在講"烏龜",結果她真的在看一張烏龜的郵票呢,
第一次聽到她講烏龜呢,發音超清楚.

瑾兒還想偷拉高興阿姨的包包,但被我制止,嘿...

整個導覽大約90分鐘.
基本上這裡若有興趣的話可以逛挺久的,
若沒導覽應該可以逛的較清鬆,不過應該會較無聊些.

導覽員隨時請小朋友不要講話,不要奔跑,也不能吃東西及喝水,
所以叡叡回家後居然跟我說這裡不好玩,以後再也不要來這裡了,
我想是因為今天雖然跟著一群朋友來玩,但完全無法好好互動的關係.

我想這可能較適合大班以上較好控制的孩子.
但等瑾兒再大一點的話還是會再帶二小來逛逛.


郵政博物館

http://museum.post.gov.tw/post/Postal_Museum/postal_museum/index.jsp
電子郵件信箱 [email protected]
電話 (02)23945185 ext 852 傳真 (02)23964145
地址:10075 臺北市重慶南路2段4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