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賞螢) 新店牛伯伯生態園區

2015042618:18
去年我們來牛伯伯這賞螢,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啦,
不過去年是5月去的,今年早一點,幸運比去年看的還要更多耶.

可能今年我們算挺早去的,原本停車的地方沒什麼人停車呢.


到了園區趕緊貼上防蚊貼,不過聽說螢火蟲聞到這味道會不敢靠近,
所以我們上下各貼一片而己,不知是不是真的效果很好,我們都沒被咬耶,
不過蚊子一直在我們身邊盤旋倒是真的.


今年牛伯伯很熱情的拿出小小樹蛙給小朋友觸摸,
不過叡叡跟瑾兒居然會怕不敢摸.
找了塊空地鋪起野餐墊後二小就開始野餐等待天色變暗啦.


雖然才5點多,但己經有不少人在等了呢.

樹上架了一個盪秋千,不知是園方裝的還是遊客自己裝的,
我看著好怕樹會被折斷,但老公說以小朋友的重量應該不會啦,
但我覺得這樣不大好耶,那顆樹真可憐.


來了一隊童子軍,叡叡一直問我照片中樹枝搭起來的東西是什麼,但我不知,
剛好這老師來就說這算是一個避難處,若下雨的話還可以用樹葉遮一遮可避雨.


可愛的瑾小妞堅持要揹包包跟水壺.

有一群人早早圍著樹林並架好場景,聽說可以幫忙聚焦?
後來逛完整個園區發現最前面這樹林的螢火蟲真的最多呢.

而當螢火蟲出來時很多人用相機或手機照相時發出閃光也被這群攝影師念,
不過厚..有些應該是因為手機或相機忘了設關閉閃光模式,不是故意的啦.

也有人拿手電筒照,叡待到較晚時也想照,但我們跟他說手電筒
是用來照地上怕看不到路跌倒時才要用的.


沒想到我的手機錄起來的效果還不錯耶,相機反而完全錄不起來,
我錄的時間還不到6點半,但真的己經看到很多很多了.

今年叡叡終於不像去年一樣看一下下就說他會怕吵著要離開,
有跟叡叡交待手可以伸出去,只能讓螢火蟲自己停留在他手上,
他不能用抓的,有幾隻真的有留在他手上,所以他很開心,
待到快8點還不想離開呢.

不過有個沒禮貌的男生居然用塑膠袋抓一隻螢火蟲,
當時我在旁邊還一直故意大聲說叡叡不能抓螢火蟲喔,
但那男生裝做沒聽到.

幸好有個女生經過就跟他說這裡不能抓螢火蟲,
那男生還說不是一人可以抓一隻回去嗎?
那女生就說若大家都像你一樣的話那以後就看不到螢火蟲了.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靜靜觀賞,不然以後園區可能就不會再開放讓民眾自由參觀吧.

牛伯伯螢火蟲生態園區
新北市新店區柴珵路104號

用手機或手電筒照路, 一定要上紅色玻璃紙~
拍照時相機也一定不要用閃光燈, 對焦輔助燈也要記得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