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腳抽筋的瑜珈~

2006042610:52

昨天老師心情真是好丫,把我操到腳抽筋至少有五分鐘耶。

一開始做的動作更讓我今天肚子很酸~相信常常做肚子一定可以瘦~

首先先躺平,吸氣先將雙腳腳掌往內彎,吐氣時雙腳抬高,
雙腿舉起時,雙膝儘量不要彎曲,雙腳伸直併攏,
吸氣時緩慢放下,但不能碰到地板,到了第5次我就不行了,
腳發抖,肚子也酸,老師總共做了十次呢。

接下來又是我很怕的動作~

躺平,雙腳彎曲後把腰拱起來,手放在腰上,此時是用腰力撐著,
左腳往前後吐氣往上伸直,做3次後換左腳,再來就做大休息,
接下來又是左腳往前,吐氣後往左邊,左右又各做3次,
通常做完後會覺得手快斷了,因為腰沒力,大部份還是用手在撐。

又一式。。站直身體轉左邊,左腳腳掌在前,雙手在身後握住,手要伸直,
吐氣時往前彎,胸貼大腿,臉貼小腿,我咧。。胸及手根本沒辦法貼到指定位置,
而且起來時手超酸酸,沒辦法在後面好好伸直握住,我都偷懶靠在背上,左右各4次。

還有耶。。身體站直,左手握拳往後大圈轉10次,往前也是,右手也是這樣,
往前時都會覺得顏面神經微微抽動,老師說正常的啦,她也會丫,
還好還好,我以為我快中風了咧,哈哈哈....

最後一式是開合跳,因為做完三角式後腳抽筋,所以左腳跳不起來,
結束後我整整在那坐了5分鐘,問了老師說為何我經常抽筋,
老師說這是正常的,只是我更容易而已,我的體質真是差丫。

倒數第二式是三角式~以下截取自式子瑜珈~

這個式子可以減除腿部、手臂和腰背的僵硬,矯正腿部輕微的變形,減輕背痛和頸痛,強壯胸肺。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一

用山岳式站立,雙腳分開二至二呎半。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二

慢慢向伸起雙手,與肩膊看齊,掌心向地,雙手與地面平行。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三

慢慢呼氣,身體向右彎側,右手手掌嘗試按到右腳踝側的地面,雙腿保持挻直,不可彎曲;右手手掌亦可按在右腳背上。
P.S.當我的手放在腳踝位置,因為拉到筋,所以做完後腳就開始抽筋了.
這個動作我們往右彎時手也是往右邊伸展.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四

身體從臀部開始彎下,右手可按在右腳背上,保持肩膀,胸部及手臂成一直線,眼睛順著左手往上看,維持此姿勢至少8-10秒鐘。
P.S.我的手很難伸這麼高及直耶.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五

將左手放下放鬆休息,雙腿仍然保持挻直以準備下一個姿勢。
P.S. 我們沒有休息就做下一個動作.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六

左手伸直貼在頭上,與地面平行,面向前望。最初保持這個姿勢幾秒鐘,自然呼吸,逐漸增加至一分鐘。修習這個式子時要把精神集中在脊骨之上。
P.S. 這動作手很難跟肩同高,撐的很辛苦喔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七

雙手及上身放鬆向前彎曲,雙腿仍然保持挻直。
P.S. 我們沒有這動作,直接又做回第3個動作.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八

慢慢從地面提起雙手,身體自動挻直,靠合雙腿。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九

回復原來的山岳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