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周囉~有累到喔~

2007102623:58

人果然不能休息太久,這幾天都覺得好累喔,
上班雖然處於備戰狀態,但不覺得想睡.
但下班後去上課就很累,狂打哈欠,
下星期就期中考了,也累到不想看書不想背書.
我想要再一個星期左右才會好一些吧.

第一天上班時原本怕怕的,但發現我的前手其實人很好,
不過也許真的如她說跟公司磁場不合且做起事來不順手,
因此公司覺得她不夠積極及融入公司吧.

前手很認真的講了一天她的工作內容,
發現跟上一間公司比起來工作少了一半吧,
但昨天前手離職了,開會後發現其實很多工作是因為前手無法融入,
所以其他人都已經先幫她打理好,導致這個職位工作流程上有問題.

開完會後又發現原來這職位要做很多報表呢,都用EXCEL做.
1. KEY系統報表
2. 將訂單輸入EXCEL的訂單總表
3. 將訂單輸入各客戶總表
4. 將訂單依品項輸入品項總表
5. 將訂單依客戶及品項輸入客戶品項分類總表

這是我目前知道的報表,未來還會增加吧,我自己就加了幾張報表,
基本上若系統可以RUN的話應該節省很多時間,但就是沒辦法,
所以這職位光打報表就要花不少時間,且要有細心及耐心呢.

我想到時要請教老公姐姐EXCEL的巨集功能吧,這樣才能方便資料整合.
而讓我最不習慣的就是對應窗口太多,公司有4位業務,但只有我一位助理,
還要對應2位船務,還有大陸至少5位窗口,我想至少要花一個月時間適應吧,
不過公司離我家真的好近喔,希望我至少可以撐到畢業啦.

發現我很有吃福呢,前天有人請喝飲料,今天中午公司請吃批薩,嘿...

今天KEY了幾千萬的訂單,感覺很過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