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消防宣導

2016070619:38
叡叡 (6歲8個月3天)渝小瑾 (3歲6個月12天)



晚上7點多突然有人按門鈴,
打開一看是3個穿著消防員衣服的2女一男
請我給他們5分鐘,要做簡單的消防宣導.
 
拿出他們帶來的宣傳手冊及海報,
給我一份宣導資料.
 
詢問我們是否有使用延長線,
建議使用個別開關的延長線(我家都用個別開關的),
叫我們不要用S型的方式繞延長線,
也要偶爾摸摸延長開關是否有過熱的情形.
 
宣導時也詢問若發生火警要打幾號,
我請叡來回答,他馬上說”119”,
也問叡若身上著火怎麼辦?沒想到叡也知道
"要停下來,用手蓋住臉,再到地上滾動滅火",
消防阿姨說叡很棒要送他小禮物,
所以叡得到了一個絕版的消防員橡皮擦,
還問妹妹要不要也回答問題,但瑾兒都不理人,
所以問如何使用滅火器,就又由叡來回答了,
之前有去參加消防局活動,沒想到叡也記得"拉,瞄,壓,掃"口訣耶,
也送了另一個一般造型的橡皮擦給瑾兒,因為絕版的沒了,哈..

沒想到平常看起來漫不經心的叡叡,其實還蠻厲害的嘛..


之後還要檢查我們熱水器的位置,
也被發現我們後門堆了很多雜物,
消防阿姨還請我們最好要清空,
因為每個家庭至少要有2個逃生出口.
 
送他們出去後詢問是要針對住一樓的住戶宣導嗎?
他們說儘量做到每戶都宣導,
我想可能是利用晚上大家回家後才做宣導,真是辛苦他們了.

後記:
消防阿姨問瑾兒時瑾兒都不回應,
後來睡前瑾兒居然跟我說老師有教她,
如果有陌生人靠近時不跟陌生人講話,
這小鬼也太可愛了吧...還以為她是又在害羞不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