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瑜珈體位~ 94.09.20

2005092114:26

今天看了別人的網誌中有個國外瑜珈網站做的很不錯,
因為介紹動作的圖片是動態且有分解動作,挺不錯的呢.

網址: http://www.hathayogalesson.com/index.htm

昨天做了以下這個動作,但和圖中不同的是,抬手時上額必須貼地.

第一次是分別抬左右手,要儘量用力將肩膀提起,上額貼地,
接下來換抬右手左腳及左手右腳,要用腰力將腳抬起.

再來是強化動作,頭及雙手雙腳都抬起,手腳都要伸直不能彎曲,
基本上一起抬起來的話大腿很難抬的很高咧.

做這動作看似簡單,但卻讓我喘個不停,心跳加速呢.


另一個動作是我第一次做的喔,居然做的起來耶,真是高興,
老師說我的平衡感算是不錯喔,但這姿勢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耶,
看了國外網站的講解好像可以促進腦部及身體的血液循環,
尤其是生產完後的婦女做這動作好像不錯喔.

跟以下圖片有點類似,但沒有這麼高難度啦.



第一步是金剛坐姿後將雙手放在膝蓋二邊,
將頭放在膝蓋前方,讓頭及雙手位置形成一個三角形.

第二步是將屁屁往上抬後將腳慢慢往外移到和手同寬,
手要垂直不要向外擴張.

第三步是將腳的膝蓋慢慢跨到手肑上,形成腳是在半空中的狀態,
而我有達成目標,接下來慢慢將雙腳合起來停留,我只做到醬子.

第一次雖然腳有放上去,但因為支撐點不對,所以覺得手會痛,
第二次時老師來指正我的姿勢後覺得做這動作很輕鬆,一點也不用出力,
是利用頭部及手肑三個點的力量在支撐.
所以真的學瑜珈要學對姿勢,不然做錯也是白費了.

Update: 4/21(五)剛好找到資料,原來這個姿勢叫"烏鴉倒立式"
MC來時不能做這個動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