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之鋤式

2005111610:13

昨天是第一次在課堂中練鋤式,不過之前去新莊體育場時也有做過幾次了.

以下是我摘錄式子瑜珈中的資料~

這動作可以將背部、脊骨和肩膊的毛病,胃部和手肘的痛症都可以治好。
脊骨鍛練得柔、堅強,腹肌得以更新,腹部的內臟、
脊椎骨背部和頸部的血液循環得以改善,
這個式子更可減除腹部,大腿和腎部的多餘脂肪。

<h2>方法</h2>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一

平躺地上,雙手放在大腿兩側,掌心著地,合上雙腿,雙腳大拇趾和腳踵互貼。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二

屈膝及慢慢提起雙腿,保持掌心著地。
P.S. 我們是將膝蓋伸直.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三

提起腎部和腰部,使雙腳在頭的上方著地,下頷緊壓胸口,用鼻孔緩緩吸氣。雙手可按著腰部以作輔助。
P.S. 此時我是以頸部力量支撐.
之後再做進階動作.
1. 將左右腳分別抬起4次.
2. 做第2次鋤式時,用手支撐腰部,
將雙腳一起抬起,膝蓋要伸直.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四

然後讓手掌、手腕和雙手平貼地上。慢慢提起雙腿,逐步回復原來平躺地上的姿勢。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五

在放下雙腿回復原來位置時,頭部不要翹起。
P.S. 我滴頭就是會自動翹起來吶.

按這裡放大照片

步驟六

視乎你的能力和方便,由一分鐘增至三分鐘。
P.S. 老師說做完這動作腰或頸部酸痛都是正常的,因為不正常壓迫.

做完鋤式後馬上輕搖搖頭及輕拍拍背舒緩頸部及腰部.

接下來就做魚式,但昨天的魚式是將雙手在背後相握,雙手儘量不貼地,
我有做到耶,真是開心,嘿...

不過接下來就是我最害怕的劈腿啦,每次劈完3次後都覺得我的腿快癈了,
因為膝蓋後面的筋超痛的,而這次做完後馬上又做左右互蹲的動作,
我的媽丫,雖然昨天很冷,但感覺像去參加戰鬥營一樣,
因為做完瑜珈後真是熱血沸騰丫,騎車回家一點都不冷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