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驚魂記~

2006090710:14

前天半夜被惡夢嚇醒,之後一整晚一直睡不好,
內容是關於車禍的,那畫面一直到今天都歷歷在目。

昨晚跟小豬頭去逛家樂福時才在跟他說我做的惡夢,
逛完回家後因為一直想到那個惡夢,所以騎車時就一直念佛號。

路上車子其實不太多,騎到一個紅燈時,變綠燈後大家緩緩前進,
這時在我前面50公尺的一位男性騎機車突然跌倒,
也許是無預警,所以他整個人摔到車子旁邊,並沒有把車扶住,
這時我嚇了一大跳,也趕緊剎車,因為距離太近了,害我差點撞到他,
路上因為飄雨溼溼的,也因為我緊急剎車,害我打滑差點滑倒,
還好有閃過去,因為只差10公分就壓到他了。

閃過他後我覺得我的心跳超快,感覺心臟快跳出來了,全身發抖無力,
一直騎了好久後心情才平復下來。

想了想,我覺得那男生應該晃神中吧,因為雖然騎的很慢,
但他卻很靠近路邊在騎車,我懷疑他是撞到路邊停的車子,
因為當時還有擦出火花。

原來我做的夢還有警示作用,應該說平常騎車真的要小心慢慢騎,
不然像這種突然發生的事可能就很難閃的掉了,南無阿彌陀佛。